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双奥之城 双奥会刊”主题展览亮相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22-09-18 19:07

从9月15日起至9月21日,由北京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2008-2022双奥之城 双奥会刊主题展在北京王府井步行街正式开幕。百米双奥“卷轴”将带领市民共忆双奥之城的精彩瞬间,共读双奥会刊的甄选内容,感受新时代首都发展的生动实践。此外,市民还可以通过下载北京日报客户端参与答题活动,将有机会获得冬奥珍藏礼物

北京商报

北京秋高气爽、晴朗干热,王府井步行街的“2008-2022双奥之城 双奥会刊”主题展却给市民和游客带来阵阵清凉。羽生结弦的冰上舞姿、谷爱凌吃馅饼的可爱表情、残奥运动员的自强不息……一张张精彩的图片和冬奥会刊报纸版面将大家带回到了半年前的那场冰雪盛宴。“我最喜欢谷爱凌,她的比赛场场不落。”“羽生结弦尝试4A没成功真是太遗憾了。”主题展前,不少游客驻足观看,展板上的图片勾起了大家很多回忆,有的还不时举起手机,将这些珍贵的画面留存。

除了带领市民回顾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精彩瞬间,这场主题展还巧妙地融合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精彩画面,让市民和游客通过一场展览串起了两个奥运会,感受北京这座双奥之城的独特魅力。

北京商报

今年60多岁的冯老先生喜欢体育,在王府井步行街偶遇的这场主题展让他大呼超值。“2008年我就去看过奥运会的比赛,今年冬奥会中国队的比赛更是场场不落,看完这个展览,当年的记忆一下子全回来了。”冯老先生说。

北京是全球唯一一个双奥之城,作为在双奥之城创办双奥官方中文会刊的媒体,北京日报报业集团与两个奥运会的举办同频共振。为了让市民重温双奥记忆,回顾奥运健儿赛场风采,感受北京这座千年古都因双奥绽放的新活力给市民带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北京日报报业集团特别策划了“2008-2022双奥之城 双奥会刊”主题展,同时这也是今年北京日报创刊70周年奉献给北京市民的一场文化盛宴。

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吕钦在主题展启动仪式上表示,“双奥之城”促成了“双奥会刊”的诞生。“双奥会刊”是历史的见证者,也是时代的记录者。弘扬北京冬奥精神,传承冬奥遗产,续写“双奥之城”荣耀,是对“双奥”最好的纪念,更是站在新起点上推动新时代首都建设的需要。

主题展分为双奥之城、双奥之赛、双奥之人、双奥会刊四大板块,总展览面积700平方米,观众可以通过长约百米的“卷轴”式参观路线,沉浸式回顾双奥之城的精彩瞬间,感受千年古都遇上现代奥运的火花与生机。

据悉,本次“2008-2022双奥之城 双奥会刊”主题展览为期一周,在展览期间,观众还可以下载北京日报客户端参与线上答题活动,有机会获得冬奥会刊原始版合订本,将双奥之城的双奥记忆带回家。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相关新闻·

双奥会刊首次“合体”现身,最具价值限量版启动线上拍卖

如果您拥有一份《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中文会刊》(冬奥会刊),这不仅是珍贵的冬奥记忆,更是高价值藏品。如果您同时还拥有一份《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会刊(中文版)》(夏奥会刊),不仅奥运记忆翻倍,收藏价值也将进一步凸显。

从“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到“一起向未来”,北京成为全球首个“双奥之城”。北京日报报业集团与两个奥运会的举办同频共振,相继出版了2008夏奥会刊和2022冬奥会刊,在记录荣光时刻的同时,实现了两个会刊的“合体”。

9月15日,在由北京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2008-2022双奥之城 双奥会刊 ”主题展览启动仪式上,“双奥会刊”首次“合体”亮相,并开启了线上拍卖活动。

据悉,北京日报报业集团面向社会发行的“双奥会刊”重要衍生品为100套“双奥会刊”原始合订本,每套定价9999元,以及100套“双奥会刊”珍藏版,每套定价5800元,每一套都有订制的独立包装和收藏证书。

其中,夏奥会刊珍藏版当时仅限量发行2008册,今年的冬奥会刊珍藏版也仅限量发行2022册,每册均有独立编号,此次的100套“双奥会刊”珍藏版,均由存量极少的同一编号的两册组成。

在9月15日的展览启动仪式上,北京日报报业集团与中国嘉德合作开启线上活动,将联手拍卖编号为2008的夏奥会刊珍藏版和编号为2022的冬奥会刊珍藏版的“双奥”组合,“双奥会刊”的收藏价值有望在拍卖市场得到充分印证,拍卖所得将全部用于公益项目。奥运爱好者和收藏家可以关注北京日报客户端和中国嘉德App相关预告。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结束后,北京日报报业集团就推出了2022冬奥会刊珍藏版。那时,不少藏家就已对“双奥会刊”的“合体”表示期待。考虑到收藏的延续性,主办方曾推出人性化服务,已经收藏2008夏奥会刊珍藏版的藏家可优先订阅同编号2022冬奥会刊珍藏版,目前已有藏家精心选购收藏。

书籍报刊等文献收藏,常被收藏界誉为可折叠的“软黄金”。作为奥运会官方授权刊物,“双奥会刊”承载着中国传统文化与奥林匹克精神的融合记忆,具有官方性、权威性、可读性、功能性、收藏性等特性,未来还会附加史料性、文物性等,是奥运收藏领域不可多得的珍品。截至目前,2008夏奥会刊和2022冬奥会刊已经陆续入藏中国国家博物馆、首都博物馆、中国体育博物馆、北京奥运博物馆,“双奥会刊”的收藏价值得以持续提升。

为满足奥运爱好者和收藏爱好者的需要,让双奥之城的记忆永久保留,更好体现“双奥会刊”的社会价值和品牌影响力,北京日报报业集团与国内拍卖领军企业中国嘉德展开合作,中国嘉德也是2008奥林匹克博览会独家拍卖合作机构。此次拍卖富有深刻的历史意义,蕴含着独特奥运品牌价值和文化内涵的“双奥会刊”首次现身拍场,将推动奥运题材收藏市场的升温。

北京商报记者 徐磊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