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埃安发布超跑,对手——500万以上

商业 盖世汽车网    2022-09-16 16:24

广汽埃安要造超跑了。

上一个引起行业轰动的中国超跑应该是蔚来的EP9,百公里加速跑进了3秒以内(官方公布的数据是2.7秒),不过这款车没有量产,第一批6辆车全部交付给了蔚来当时的明星投资人。

就在昨晚(9月15日晚),又一辆中国超跑问世了。较之蔚来EP9,广汽埃安发布的超跑有两个主要的亮点:其一是这款车的破百速度刷新了记录,只要1.9秒。按照埃安品牌的官方说法,目前市面上还没有零百加速跑进两秒以内的车型;其二,这款车并不是单纯的用以提升品牌格调,新车将进行量产销售,官方规划中,新车将在明年10月量产交付。

埃安为新车定名——Hyper SSR

靠什么做中国第一超跑?

发布会现场公布了Hyper SSR的预售价格,共推出两款车型,售价分别是128.6万元和168.6万元。

埃安发布超跑,对手——500万以上

图片来源:盖世汽车

整场发布会上,广汽埃安多位领导反复强调了一句话,Hyper SSR将是中国第一超跑。

这个第一首先是指Hyper SSR是中国第一款量产超跑。当然,这是官方的定义,事实上,此前已经有过量产的国产超跑。比如说前途K50,早在2018年8月就已经正式上市,售价也不低,超过了75万元,补贴后也要68.68万元。

只不过前途K50并没有获得终端市场的认可,上市销售了一年多,前途汽车就陷入了经营困境,这款车也随之停产(几个月前,前途汽车曾官宣过“回归”的消息,当时不仅宣布要赴境外IPO,还发布了新车——T轮融资定制版K50,但是在赚了一波眼球之后,就没了后续),累计销量不足200辆。其次,这个中国第一也是要强调Hyper SSR的产品力,广汽埃安副总经理肖勇甚至在发布会现场喊出了一句相当惊人的口号:“Hyper SSR的竞争对手,都在500万元以上”。

埃安发布超跑,对手——500万以上

图片来源:埃安汽车

500万元,显然不是随口言之,这个字眼,最近在国内汽车圈里可是有着非比寻常的意义。

李想靠着一句“500万以内最好”,把新车理想L9推到了舆论的风口之上,后续虽然不乏吐槽之言,但这款新车的名头确确实实是被打响了,风头可谓是一时无二。埃安这次喊出“对手都在500万以上”,目的显而易见,就是要给“500万元”这个行业热点再续上一把火,从而让更多人关注到埃安,关注到旗下新车Hyper SSR。

不过只靠一句口号喊出的热度,终归只是暂时的,产品能不能“实火”,归根结底还要看新车究竟带来了什么。

Hyper SSR带来了蝶翼门设计,还采用了100%的碳纤维外覆盖,但要聊Hyper SSR的第一大产品亮点,肯定还是1.9秒这个夸张的破百速度。我们知道,当零百加速时间进入到3秒以内之后,再要寻求0.1秒的突破都是十分艰难的,对汽车产品的各项技术指标都会是巨大的挑战。

埃安发布超跑,对手——500万以上

图片来源:盖世汽车

Hyper SSR如果真能实现1.9秒破百的成绩,是完全有资格去竞争“地表最快车”称号的。

官方公布的信息中,Hyper SSR之所以可以实现1.9秒破百的成绩,是因为新车搭载了埃安独创的两挡四合一高性能电机,这款电机能够带来12000牛米的轮上峰值扭矩,综合马力高达1225匹,官方给出的直观对比数据是,这个成绩比F1赛事标准还要高出1.5倍。此外Hyper SSR还配备了专属特制轮胎,这个轮胎采用了低生热配方、低膨胀率设计等航空轮胎技术,再加上其上搭载的900V碳化硅芯片(与高铁同款),能够进一步拉高整车的效率值。

Hyper SSR还有一个重要的产品信息点,就是这款车的身份。Hyper SSR将是埃安换标后的首款车型,是的,除了发布超跑Hyper SSR之外,9月15日的发布会上还有另一个重头戏,就是官宣埃安品牌换标。

换标?不,是在改命

为了和传祺品牌做出区分,埃安品牌独立时其实对车标已经做过重新设计,而这一次,Hyper(昊铂)品牌的发布,不仅是要进一步脱离传祺品牌,还有一个更重要的使命,其将正式开启埃安品牌冲高的新征程。

埃安发布超跑,对手——500万以上

图片来源:埃安汽车

品牌独立至今两年左右的时间里,借势新能源市场整体的高速壮大,埃安的发展也进入了快车道。这个快速发展不仅体现在市场表现上,还体现在企业整体的改制上。

近期国内新能源车市场上最大的看点肯定都是比亚迪的各种“屠榜”,行业聚焦的中心毫无疑问都在比亚迪身上,但其实,在比亚迪强势的市场光环之下,还有一个中国品牌也在迅速成长,就是广汽埃安。最近四个月,广汽埃安已经连续4次交出了突破两万辆的月销量(抛开廉价的微型电动车不算的话,埃安已经是继比亚迪之后,表现最稳定的中国新能源车品牌了),虽然绝对销量上和比亚迪明显还不在一个等量级上,但从销量增幅上看,广汽埃安也不遑多让。以刚刚过去的8月份为例,广汽埃安共计售车2.7万辆,同比增长 132.3%,今年前8个月,广汽埃安的累计销量超过15万辆,同比增长了134%。

埃安发布超跑,对手——500万以上

图片来源:埃安汽车

为了不给电池厂“打工”,过去的两年间,广汽埃安还研发了自己的弹匣电池,打造了自己的电池工厂,这应该也是广汽埃安此前敢于“说实话”(抛出了车企给宁德时代打工的言论)的主要原因,毕竟自己能造电池了,不用再看“宁王”脸色了。此前,广汽集团已经宣布成立电池公司,开始了自主电池产业化建设。据悉,广汽的电池工厂项目总投资109亿,预计至2025年建成26.8GWh的产线。

另外,在不久之前,广汽埃安还完成了股份制改造。去年年中时候,广汽埃安宣布了筹备混改的消息,开始启动员工参股程序。今年8月,广汽埃安A轮引战增资项目正式在广州产权交易所挂牌,数日之前(9月6日),广汽埃安更名为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也宣告自己正式完成股份制改革,下一步直指IPO。

市场在壮大,企业价值也有了明显的提升,继续沿用传祺标,显然已经不利于品牌形象的打造。更何况,在国内大型汽车集团企业纷纷借势新能源大潮,开启高端化的冲刺之后,埃安品牌的下一步其实也早就没有悬念,征战高端市场是不二之选。

此前的广汽埃安,一方面有源自传祺的品牌“血脉”,另一方面又有“网约车”的现实标签,想要冲高的难度可想而知,甚至广汽埃安高层之前也曾直言不讳,用老的车标去打高端产品,并不合适。

那就换个车标,也换个新活法。

埃安发布超跑,对手——500万以上

图片来源:盖世汽车

在介绍全新的“AI神箭”LOGO时,埃安给出的解释是,将以更独立的姿态参与市场竞争,开启品牌高端化的新纪元。面向未来,超跑车型Hyper SSR只是开始,埃安旗下Hyper(昊铂)品牌接下来还将面向高端市场推出轿跑、SUV、MPV以及新物种等一系列产品。

靠着AION S、AION Y等产品,广汽埃安此前已经在中低端市场上初步站稳了脚跟,但电动化还给了中国车企全力向上冲刺的机会,长安有了阿维塔、上汽有了智己、东风有了岚图,广汽没有理由不逼一逼自己,开启自己的高端化之路。

现在,埃安换了LOG0,发布了昊铂品牌,而且率先带来的是一款售价超百万的超跑产品,能不能收获漂亮的市场数据应该不是重点,直接拉满品牌的高端调性才是重中之重,至于总经理古惠南为埃安品牌定下的“世界前三的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这个目标,是后续产品需要扛起的重担。当然,大前提是Hyper SSR,能够成功扭转品牌形象。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