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试驾 | 福特电马,不负Mustang之名

商业 汽车公社 2022-09-17 16:40

Mustang Mach-E身上所具有这份的品质,不仅延续了Mustang家族的优良传统,也是福特为那些依然追求操控的狂热爱好者带来的一种新选择。

就在昨天,福特全新一代Mustang正式亮相,这将很可能成为最后一代搭载V8发动机的Mustang。而随着电动化浪潮的不断推进,Mustang终究要面对“搭电”的课题,以纯电动的姿态迎接新时代的怀抱。

事实上,福特对此早已做好准备,一匹全新的电马已经脱缰而出。Mustang Mach-E的出现,就是旨在向世人展示这个拥有百年历史品牌的全新态度。

微信图片_20220916155900

显然,Mach-E以一台SUV的身份出现,似乎并不是Mustang的正统车型。然而,福特为其冠名为Mustang,似乎意在表示它的性格和属性,对于这款全新的电动车,又能否延续Mustang的运动与活力,是大家对其最为关心的议题。

带着这样的问题,我坐上了它的驾驶座。

毫无疑问,对于已经发展7代的Mustang来说,驾驶感受一直是排在首位,操控性是对它的首要评价。当开着Mach-E驶上街头,可以感受到属于Mustang的那份自信,极佳的路感和精确的指向性,让任何人开起来都感觉到十分顺手。并且,相比于Mustang跑车的低矮坐姿,Mach-E的视野更好,也让驾驶时的感觉更加从容。

微信图片_20220916155910

有意思的是,Mustang Mach-E的三种驾驶模式分别取名为“细雨”、“入胜”和“不羁”,分别对应Eco、Normal和Sport,在细节上就展现出这款车不拘一格般的性格。将驾驶模式选择为“不羁”,追风全驱豪华版所具有的354马力可以任你调配,冲出去也只是一瞬间的事情。不用担心动力的不足,即使是跃世后驱版也有着273马力的输出,如若选择GT版本,这一数值将达到惊人的488马力。

在驾驶方面,Mustang Mach-E可以说十分出色。为了将注意力都集中在驾驶感上,Mach-E的内饰设计非常简洁,几乎垂直放置的15.5英寸中控屏集成了所有的设置功能,而语音识别和导航地图等也根据中国用户的喜好进行了适应性的调整。除了需要适应没有实体按键这种设计之外,在使用上还算比较称心如意,整体造型虽然看起来缺少一些科技感,但在质感方面还是处于优秀水准。

微信图片_20220916155856

除了驾驶感,看到此车的第一眼也能立马发现很多“Mustang”元素。在外观上,多边形的封闭式中网保留了Mustang家族的一贯风格,同样延续的还有车头的“野马”LOGO,而扁平化的样式设计也让整车看起来更具新能源的属性。此外,棱角分明的头灯组以及前包围两侧不规则造型的通风口,也让整车看起来更加动感。

说起动感,尾部造型更加讨人喜欢。虽然是一台SUV,但Mach-E的车尾有一种明显的折线设计,而三柱型尾灯的造型以及其立体式的布局延续了Mustang跑车的尾灯设计,让人一眼就能看出这台车所拥有的Mustang家族血统。这样的造型搭配这样的尾灯,将运动属性表现的淋漓尽致。

微信图片_20220916155913

作为一台中型SUV,Mustang Mach-E的车长只有4730毫米,但得益于短前悬和短后悬设计,让这款车的轴距达到了2984毫米。这样,不仅可以使车内空间变得更加宽敞,也让操控变得更加灵活。似乎,Mustang Mach-E的诞生即就为了操控而来,无论从外在还是内在,运动和驾驶乐趣始终保留在Mach-E的基因里。

平心而论,Mustang Mach-E的这份驾驶乐趣,在目前电动车市场里是一种难能可贵的优点。随着电动车因为在电机特性方面的本质因素,优秀的加速性能似乎变得更加平常,而对于操控性的提炼,才是更需要时间和精力去打磨和完善,也是对于品牌在此方面的一种考验。

现在,福特已经拿出了一个优秀的作品。在电动化时代,这就是福特为那些依然追求操控的狂热爱好者带来的一种新选择。也正是Mustang Mach-E身上所具有这份的品质,不仅延续了Mustang家族的优良传统,也是福特在面对电动化转型时依然坚持自我的一种思考,随着时间的推进,这种品质将会变得更加弥足珍贵。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