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极星,本该如此

商业 汽车公社 2022-09-19 16:54

极星6国内10台已全部售罄,正在与总部申请更多配额。”

今年,身处愈发内卷的中国新能源市场,极星的存在感确实算不上高。无论是营销端,还是销售端,甚至可以用“十分低调”所形容。唯一给外界留下印象的,可能还要追溯到北京时间6月28日,其成功位于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敲钟上市。

1

殊不知,刚刚过去的周末,上海市静安嘉里中心的极星空间内,全新豪华纯电超跑极星6概念车的中国巡展正式启动。而整场活动亲身参与下来,心中油然而生的最大感受便是:“这家车企,本该如此。”

首先,必须着重介绍的,必然是这款将调性、设计、豪华、运动与科技均做到很好平衡的产品——极星6。

实际上,最近一段时间,如果你足够熟知车圈动态便会发现,部分新能源车企为了品牌的向上与冲高,突然开始切入到纯电超跑的品类之中。

作为旁观者,虽然并不想去否定如此做法的勇气,但当看到它们各自推新的结果后,愈发觉得想要深耕类似的事情,真的需要一定的积淀与积累,造纯电超跑是有门槛的。

2

当然,本文的主角极星6,便是最好的佐证。作为豪华纯电概念超跑极星O₂的量产版车型,设计语言与极星Precept一脉相承,融合前卫设计与领先科技,保持强烈家族辨识度的同时,也不乏自己独特的风格。低趴宽体的车身、短前悬和长轴距、2+2紧凑座舱设计,既拥有经典跑车的设计比例,又注入了更现代的电动化风格。

同时,身为一款高性能纯电超跑,极星6由前后双电机驱动,提供650千瓦(884马力)的综合最大输出功率和900牛·米的峰值扭矩,零百加速时间能够做到3.2秒,最高时速达250公里/小时。

而进一步了解后得知,随着极星6确认投入量产,首批全球限量500台的“极星6 LA Concept edition”现已正式开启中国市场的预订,仅限10席限量发售,建议零售价为168万元。

3

更为值得分享的是,截至发稿,根据极星的最新消息,“极星6国内10台已全部售罄,正在与总部申请更多配额。”

至此,无不也从侧面印证了一个道理:对于一款纯电超跑而言,只要自身的品牌力与产品力足够具有噱头与能打,在中国就根本不用发愁没有需求,终端必然会带给你巨大惊喜,即便极星6要到2026年才能交付,还是不乏有购买力的人、下单。

无独有偶,整场活动参与下来,除了深度接触了极星6,在与其官方工作人员交流后得知,随着前者确认投入量产,将进一步扩张这家车企的产品线,极星品牌已然进入全新的发展周期,接下来5年间将投放4款全新纯电动产品。

4

近在眼前的则是10月,将会全球首发中大型高性能纯电SUV极星3。而稍远的明年,将会推出高性能纯电动Coupe SUV极星4。后年将会推出高性能纯电4门GT轿跑极星5,2026年交付的则为本文主角极星6。

看到这里,不禁感叹,“如果说之前的极星1、极星2与沃尔沃之间的关联性实在太强,分别杀入的细分市场,要不太过狭窄,要不太过内卷,最终取得效果很难尽如人意,那么从极星6开始,这家车企无疑正在用一副焕新过后的精神面貌继续出发,并且可以肯定的是高举高打与小而美,可能更适合在华谋求质变的极星。”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