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Dell'Oro报告:Q2全球WLAN市场创下新高 华为新华三在中国市场表现强劲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2-09-08 17:14

C114讯 北京时间9月8日消息(艾斯)根据市场研究公司Dell'Oro Group的最新报告显示,全球WLAN市场在2022年第二季度创下新高,超过20亿美元,其中,HPE Aruba和Juniper Mist克服了供应链限制,贡献了中国以外地区出货量增长的三分之二以上。与去年相比,企业WLAN设备的平均价格上涨了10%,这增加了制造商的收入,并有助于支付额外的成本。

“HPE和Juniper在本季度的表现非常出色――Aruba和Mist占据了中国以外地区出货量的大部分增长。”Dell'Oro Group公司WLAN研究总监Sian Morgan表示。“对制造商来说,这就像一场打地鼠游戏。在获得了一个特定的接入点组件后,又会出现另一个零部件短缺。我们预计未来几个季度的出货量将是不稳定的。思科承诺为企业‘批量’发货,所有制造商都在忙于寻找创造性的解决方案:重新设计产品、使用经纪公司、或绕过零部件分销商。”

“WLAN解决方案对于企业来说也变得更加昂贵。很难看到如此长的季度价格同比上涨。这还伴随着一系列高端产品的上市,包括新的Wi-Fi 6E技术,以及制造商为弥补不断上涨的成本而采取的普遍举措。展望未来,我们必须问问自己,市场能承受这些越来越高的价格多久呢?”这位分析师补充道。

这份2022年第二季度WLAN市场季度报告的其他重点内容包括:

・WLAN市场有两种不同的现象推动了增长:一个是在中国市场,另一个是在中国以外的市场。

・尽管中国因疫情而采取了封锁措施,但中国的WLAN市场表现出了惊人的强劲势头,华为和新华三在第二季度的表现都非常强劲。

・随着另外六家供应商开始发货支持新的6 GHz频段的产品,Wi-Fi 6E的出货量在本季度加快。不过,眼下在产品上市以来的第四个季度,Wi-Fi 6E的采用率落后于前两代Wi-Fi 产品。

・来自公有云管理(cloud-managed)AP的收入超过了市场增速。云管理AP业务仍由思科所主导――不过,本季度,Juniper在云管理WLAN领域获取了巨大的市场份额。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