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Hobolite创始人Helena Bian :ESG是我们一直以来的坚持

商业 TOM    2022-09-04 18:09

引言:「营响」是一家专注于营销圈的新锐媒体,寻找那些在逆境中依然持续增长的品牌,探寻他们最底层的商业逻辑。目前「营响」共积累了9000+个品牌,40000+位创始人等企业高管,比如雀巢电商副总裁Rebecca Wang,奥伦纳素中国区总裁Kevin,Lamer品牌总经理Angela Xue,覆盖了快消,鞋服,奢侈品,汽车,3C五个主要行业的营销团队。8月26日下午,「营响」的记者小宇前往上海智汇电器有限公司对AEC总裁Helena Bian女士进行深度采访。

Hobolite创始人Helena Bian :ESG是我们一直以来的坚持

AEC总裁&Hobolite品牌创始/Helena Bian卞爱霞 女士

此次采访全程共45分钟,Helena用一些新颖、独特的视角,阐述了她的企业经营理念,同时,也向「营响」分享了作为一个企业领导者,这22年来,对上海智汇电器有限公司发展的几个里程碑记忆。

【影响力-环境Environmental】

在以往设计和生产的过程中,智汇电器始终秉持可持续性发展的理念。可持续性发展的理念以及碳中和的概念近几年成为了社会的热点,但Helena认为,这本就是一个企业从一开始就应该做的,这并不是一个优等生的判断标准,相反这应该是通过大家的认知的改变,逐渐成为一家优秀企业的“及格线”。

地球的环境与个体息息相关,作为有影响力的个人或企业,关心地球环境,提倡、鼓励更多地传播对社会有实际价值的观念是责无旁贷的。Helena表示,她也和众多企业领导者一样,有权利、有机会选择更轻松、成本更低的方式去获利,但她认为,人类向地球无节制地剥夺和索取,最终也会受到环境的惩罚。所以AEC从创立之初就坚持定位专业用户的专业解决方案的提供。从第一个品牌ALS艾乐世,到UVPLUS佑卫家,Airstery安世盾,到今天的Hobolite,AEC始终毫无疑问的选择了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并在这条路上一走就是22年。

Hobolite创始人Helena Bian :ESG是我们一直以来的坚持

【大局观-社会责任Social Responsibility】

Helena在采访中谈到AEC是一个非常注重社会责任的团队。AEC在过去的6年时间,一直在给贫困地区的儿童提供帮助,并着力鼓励资助儿童/少年通过努力和教育改变命运。 其中的一些孩子已经借由ALS教育基金实现了高中/本科的完整教育并开始了社会实践和工作。

而在新品牌Hobolite创立的过程中,Helena表示从一开始就选择了经典的外形,通过艺术性的设计包括向19世纪早期相机原型致敬的经典外形,来提醒用户这样的产品是有长久的生命力的,是可以被更精心的保护并使用很多年的。同时Hobolite并未像一些过于强调“调性“的品牌那样将所有接口设计成仅支持该品牌下产品的规格,而是坚持选择将所有接口设计成了符合行业标准、能够适用于90%以上其他品牌的通用规格,这样可以最大程度的支持用户既有产品的再利用。不仅如此,还将产品几乎所有配件设计成可以更换的方式,以最大化增长产品的寿命/使用年限,最终减少对地球环境的影响实现绿色地球的概念。Go Green是产品所有设计的核心原则贯穿始终,成为品牌的设计生命线!

Hobolite创始人Helena Bian :ESG是我们一直以来的坚持

【女性力量-公司治理Corporate Governance】

Helena认为,女性的力量发展也是Corporate Governance很重要的一部分。

中国的有句古话,“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Helena在采访中数次提到,对于AEC,以及对于每个品牌,她并没有用利益最大化/最快获利的态度来经营。从她最初接手AEC,到创立后来的每一个品牌,她始终坚持用一个母亲的心态去建设并推动企业的成长,始终站在经济全球化带来的各种顺逆境中思考,用乐观的心态和谨慎的态度,为这样一家蓬勃发展的制造业企业,做出了更长远的、有意义的打算。这也是AEC可以经历过去22年数个经济震荡周期不仅全身而退且不断转危为机获得更好成长的根本之道。

Hobolite创始人Helena Bian :ESG是我们一直以来的坚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