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昨夜今晨:吉利回应魅族造车 美团开启香港招聘 中兴通讯Q3净利增27%

商业 驱动中国    2022-10-27 18:18

2022年10月27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微信截图_20221027100239

 

吉利副总裁回应魅族造车传闻

针对近日网传魅族招聘汽车人才意欲造车的传闻,吉利汽车高级副总裁杨学良在其个人微博上回应称,魅族造车系误读,魅族并不下场造车,只为车企提供服务。

美团已在香港开启招聘工作

美团已于10月20日开始招聘中国香港工作人员。美团官方招聘平台显示,目前正在招聘中的境外业务岗位共计20个,职位包括产品经理、战略分析、用户运营、商业分析、客服负责人等,并均在工作地点一栏标注了中国香港,在招聘要求中注明“具有国际化从业经验者优先”、“粤语及英语可以作为工作语言者优先”

中兴通讯发布三季度财报 净利润增长超27%

中兴通讯披露三季报,公司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27.41亿元,同比增长6.46%;归母净利润22.54亿元,同比增长27.05%。2022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25.6亿元,同比增长10.4%,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68.2亿元,同比增长16.5%;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55.5亿元,同比增长55.3%;基本每股收益为1.44元。

金山办公三季度财报:营收增 净利下滑

金山办公发布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达27.95亿元,同比增长17.8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13亿元,同比下滑4.10%。其中,第三季度营收达10.04亿元,同比增长24.3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3亿元,同比微降1.91%。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2.51亿元,同比增长2.88%。

Facebook母公司三季度营收、净利严重萎缩

Facebook母公司Meta10月26日发布第三季度财报。三季度公司Meta营收为 277.14 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 290.10 亿美元相比下降 4%;净利润为 43.95 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 91.94 亿美元相比下降 52%;每股摊薄收益为 1.64 美元,与去年同期的 3.22 美元相比下降 49%。元宇宙核心项目Reality Labs三季度收入2.85亿美元,预期4.063亿美元。运营亏损36.7亿美元,预期亏损30.9亿美元。

马斯克收购推特导致后者千名员工跳槽至竞争对手公司

自今年1月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开始大举购买Twitter股票以来,Twitter已有1100多名员工离职。仅在过去的三个月,就有约530人离开Twitter,约30%投奔了Twitter的竞争对手META和谷歌。此外,还有许多人跳槽至Pinterest和Snap等社交媒体平台。

台积电:因减产强制员工休假不属实

针对近日媒体关于台积电强制员工休假的报道,台积电公关处10月26日澄清称,公司并未强迫员工休假或有任何无薪假计划。台积电声明,公司仍维持10月13日法说会中所发布之内容,对于2022年第四季包括营收与获利表现的预测范围并未改变,也重申2023年仍会是增长的一年。

传苹果将于明年推出16英寸超大号iPad

苹果公司希望在明年第四季度发布一款16英寸iPad,屏幕尺寸为全系列产品之最。如果最终推出,该设备将进一步模煳iPad和MacBook之间的界限,使平板电脑的屏幕尺寸与笔记本电脑一致。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