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汪涛:超宽带产业迎来新发展机遇,持续演进势在必行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2-10-27 17:34

C114讯 10月27日午间消息(蒋均牧)智慧家庭和行业数字化快速发展,为以光纤为介质的超宽带产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华为常务董事、ICT基础设施业务管理委员会主任汪涛在第八届全球超宽带高峰论坛(UBBF2022)上指出。

 

华为汪涛:超宽带产业迎来新发展机遇,持续演进势在必行

 

回顾历史,他认为固网宽带经历过三次转变,第一次是从铜缆到FTTH,通过GPON支持实现了百兆带宽第二次是从GPON到10G PON,为家庭带来了千兆接入第三次是FTTR,实现了全无无处不在的千兆体验。

过去10年全球FTTH用户共增加7.9亿,过去5年千兆用户增加1亿,过去1年FTTR用户增长超过100万;在ToB领域,高品质的OTN企业专线达到5万条,企业上云专线超过60万条,企业Wi-Fi 6热点达到2700万;网络部署方面,400G传输网超过130张,全光ROADM部署超过1.5万套,开通SRv6的IP网络超过100张。

展望智能世界2030,汪涛分享了家庭、园区、工业互联网等领域发生或即将发生的变化――家庭宽带从千兆迈向万兆,家庭Wi-Fi接入终端数从当前的每个家庭5~20个增加到150~200个,光纤延伸到房间成为必须;大中型园区向N*10Gbps Wi-Fi网络接入发展,同时需具备智慧运营和管理的能力;小微企业则需要大带宽、Wi-Fi体验好的内部网络一站式服务;工业互联网带宽需求超过10Gbps,时延要求降至1毫秒以内,同时企业将采用多云战略,要求网络路由能够动态灵活调整;网络容量、绿色和自动化也成为关键发展要素,网络容量、能效和运维效率都将提升10倍。

这些变化对联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指出,超宽带5.5G将是迈向智能世界的必由之路,并提出了加速产业演进要做的四项关键工作。首先是共同定义行业标准,统一行业共识;第二是产业链上下游围绕技术突破、产品开发、部署运营等端到端开展工作,推动从标准到产业的快速落地;第三是产业政策与目标网双轮驱动,加快超宽带5.5G网络部署;最后是产业共同探索新应用,推动生态成熟。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