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Google Shopping欧洲竞争对手敦促其执行裁决

商业 三易生活网 2022-10-19 09:00

日前有消息显示,Google Shopping的43个欧洲竞争对手,其中包括英国的Kelkoo、法国的LeGuide Group、瑞典的PriceRunner和德国的Idealo等,联合致信欧盟反垄断事务负责人Margrethe Vestager,敦促该监管机构依照新的《数字市场法案》(DMA)要求谷歌遵守2017年的一项裁决,即允许其搜索结果页面上出现更多非Google Shopping的购物广告和内容

据悉,此前在2017年,欧盟方面指控谷歌滥用其在搜索引擎市场的主导地位,在搜索结果的广告位中“偏袒”Google Shopping、降低其他竞争对手的排名,要求该公司停止这一行为、并对其罚款24.2亿欧元。

Margrethe Vestager对此曾表示,“不可否认,谷歌开发出了许多创新产品和服务,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但是谷歌滥用其在搜索市场的主导地位推广自家服务Google Shopping,打压竞争对手的服务,剥夺了其他公司凭实力竞争和创新的机会”。

对此,谷歌方面当时回应称,当竞争对手竞标搜索页面顶部显示的广告时,其将公平对待竞争对手与Google Shopping,但同时该公司也提起了上诉。随后在2021年,欧洲第二最高法院欧盟总法院(General Court)方面宣布维持欧盟原判。

在日前发出的信函中,上述43家公司指出谷歌做出的承诺在法律上是不充分的,并且没有使他们从中受益。这些公司表示,“欧盟委员会需要为最相关的供应商重新开放普通搜索结果页面上的空间,删除谷歌的购物服务,因为它不允许竞争,会导致商品价格更高、消费者选择更少以及商家和购物比较服务的利润不公平地转向谷歌”。

事实上此前在2019年,Kelkoo等41家欧洲购物服务商就曾就Google Shopping案致信Margrethe Vestager,敦促欧盟对谷歌采取进一步的行动,原因是后者并未遵守2017年的裁决

据悉,包括Google Shopping案在内,目前欧盟方面已对谷歌开出3张反垄断罚单,累计金额达80.35亿欧元,而其余两项指控则分别与谷歌的广告业务和安卓移动操作系统有关。

并且此前在2021年6月,欧盟委员会方面再次对谷歌的广告业务展开了反垄断调查,以评估其是否违反了当地法规,偏袒自家在线广告技术服务,从而损害了竞争对手和广告商的利益。随后谷歌方面寻求与欧盟委员会和解,以了结此案。但不久前曾有消息称,因在谈判期间谷歌做出的让步很小,而且都是一些初步的妥协,欧盟委员会方面已经逐渐对和解失去耐心,或将于2023年对谷歌的广告业务正式提出反垄断指控。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