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背靠通用「奥特能」,本田Prologue发布

商业 汽车公社 2022-10-08 14:23

Prologue看似是合作下的试水之作,实际上,它的出现很有可能令本田在与众多日系对手的全球竞争中占据上风。

“EV”成了这个时代向前跃进的代名词,它的出现令“时势造英雄”再次发生在了汽车这个存在了140年的行业。而前所未有的局势变幻,倒逼所有传统车企,在惯性前进的道路上,必须清晰未来的机会与方向。

当丰田章男不再执着,一次性推出15款纯电新品向世界宣战时,本田社长三部敏宏也早早在去年表示,在2040年前,将电动汽车(EV)和燃料电池汽车(FCV)的销售比例提高到100%,以支持日本政府的环保事业。这是顺应时代所做出的答复,但对于本田而言,倘若想在下一个时代有所成,这还不够。

 

31dea629766d48838b7bcbf743a9d7e6

 

就像你很难相信,一向自我的本田会选择和索尼共营生态,但现实却是,在“转型”这个问题上,从官宣要借力通用到推进新车型的落地,本田居然在“电动化”议题上,如此坚定地选择与外部力量做“加法”。

而当下,随着本田诞生于通用奥特能平台的首款电动SUV车型Prologue发布,不管本田将从合作中获利几何,或许那些无所谓的疑虑也该慢慢消失了。

通过官图,我们并不难看出,这款新车与凯迪拉克锐歌和雪佛兰Blazer EV之间的兄弟关系。左前翼子板处充电接口与之完全一致。

 

80cf9b50be0a0cee68e8009df3510648

 

只是说,根据海外公布的信息,新车三围达到4877/1989/1643mm,轴距同为3094mm,较大轴长比配以较低的车身姿态,明显能将Prologue和传统的本田SUV做出区隔。

至于内饰方面,此种割裂感反倒没了。本田风浓烈的中控设计,依旧承袭了本田当下SUV家族的车内布局。

总之,不管这款新车能否如期在2024年上市,对于本田来说,与通用合作,是其不想错过高速发展电气化的关口所致,从市场导向和特斯拉等新兴车企的动作去看,更是本田当下最好的选择。

 

be9fea866169ce22e74f308f60eb3694

 

作为一个非豪华品牌,本田发展新能源产业的最终目的还是延续着传统车企的生存思维,即:销量。用本田社长三部敏宏的话来解释就是,“本田和通用在技术上的成功合作,终将推动电动汽车销量的大幅增长。”

也许在新能源技术的储备上,本田从来都不是一个弱者。

1997年4月的本田Takanezawa工厂,小型电动车EV Plus组装下线;两年后的日本,初代Insight的推出标志着本田在混合动力车的量产上迈进了一大步;2006年,FCX Clarity燃料电池轿车的出现,使得本田成为了新能源市场的佼佼者……

 

8a9c35d81a5690f9fa9df23211e0cb87

 

只不过,世界向电气化投怀送抱的速度,还是让本田稍显无措。带着自己的傲娇,本田始终没能明白下个时代的喜好。而相比那些毫无包袱的中国车企,过往所有的积累为其带去自信的同时,也愈发使之摸不透这个市场的未来。

而回溯本田和通用的合作史,本田恰恰就是想借通用在新能源底层技术上的积累,来与越来越多的新能源车企形成争锋相对的态势。那就意味着,Prologue看似是这段合作下的试水之作,实际上,它的出现很有可能为本田在与众多日系对手的全球竞争中占据上风。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