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甲骨文扩大与英伟达合作关系 采购更多芯片加速云端AI发展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2-10-19 18:22

C114讯 北京时间10月19日消息(艾斯)本周二,甲骨文公司和英伟达公司宣布,双方正在扩大合作伙伴关系,并增加了数万个英伟达芯片来促进甲骨文云中与人工智能相关的计算工作。

随着越来越多的公司使用人工智能,并且人工智能模型变得更加复杂,需要加大对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投资,双方扩大了合作关系

虽然这两家公司拒绝透露新增硬件的成本和销售的芯片数量,但他们表示,此次新增硬件包括英伟达的A100和其最先进的H100 GPU。

一个多月前,这两种芯片也被列入了对中国的出口管制名单。英伟达当时表示,其在中国的潜在销售额为4亿美元,这可能影响其第三季盈利前景。

 

甲骨文扩大与英伟达合作关系 采购更多芯片加速云端AI发展

图片版权@C114.

 

根据券商Jefferies周一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截至8月份,英伟达在全球六大云计算基础设施中加速器芯片的市场份额已增至85%。帮助加速计算速度的芯片包括GPU,大量用于人工智能工作,而英伟达在这方面占有最大份额。

虽然有很多人工智能芯片初创公司在挑战英伟达,但甲骨文云基础设施部门的负责人Clay Magouyrk表示,他认为新进入者没有太多机会。

“如果你看看英伟达每12到18个月的创新速度,你会发现他们推出的平台会提升10到50倍。我相信,要想有人能够挑战这种主导地位,那么英伟达将不得不放慢自己的脚步。”

英伟达负责企业计算的Manuvir Das表示,与甲骨文的合作包括加强合作,使人工智能软件在甲骨文云上更有效地运行,并为甲骨文的客户提供更多支持。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停水停电: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