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Netflix发布今年Q3财报,用户流失趋势有所扭转

商业 三易生活网 2022-10-23 15:15

日前,Netflix方面公布了2022财年第三季度财报。其中显示,该季度其营收为79.2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74.83亿美元增长5.9%,高于此前市场预期的78.4亿美元,运营利润为15.33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7.55亿美元下降12.6%,净利润为13.9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4.49亿美元下降3.5%,每股收益为3.10美元、上年同期为3.19美元,高于此前市场预期的2.13美元。在这份财报发布后,Netflix盘后股价一度上涨近16%、达278.94美元/股。

用户数据方面,该季度Netflix全球订阅服务用户总数达2.2309亿人、较上年同期的2.1356亿人增长4.5%、较上季度的2.2067亿人增加241万人,高于此前市场预期的109万人。对此,Netflix联席CEO里德・哈斯廷斯(Reed Hastings)也表示,“谢天谢地,我们已经摆脱了季度下滑的局面”。此前在2022财年第一季度,其用户数首次出现下滑、环比减少20万,随后在第二季度再次环比减少97万。

从每用户收入方面来看,该季度Netflix来自于美国和加拿大的每用户平均收入为16.37美元、同比增长12%,来自于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每用户平均收入为10.81美元、同比下降7%,来自于拉丁美洲地区的每用户平均收入为8.58美元、同比增长9%,来自于亚太地区的每用户平均收入为8.34美元、同比下降13%。

据Netflix方面预计,下一季度其营收或将达到77.76亿美元、同比增长0.9%,运营利润或达3.30亿元,净利润可能达到1.36亿美元,每股收益或达0.36美元,用户数量有望增加450万人、达2.2759亿人。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其营收与每股收益展望均未达到市场预期。对此,该公司首席财务官斯宾塞・诺依曼(Spencer Neumann)表示,“我们仍然未能像期望中那样快速增长”。

同时,该公司联席CEO和首席内容官泰德・萨兰多斯(Ted Sarandos)强调,Netflix仍有很大的增长空间。据了解,在致股东信中,Netflix方面提及了在英国和美国这2个区域的占比正逐年递增,但目前其渗透率只有电视的8%。同时该公司还表示,随着观看电视的用户越来越少,将有机会获得以往属于这一领域的数十亿美元营收。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份财报中Netflix方面还宣布,自2023年起将正式打击账号共享行为。据了解,除要求使用他人账号的用户创建自己的账号外,Netflix方面还将支持与他人共享账号的用户创建子账号、但需额外付费。在此前发布的2022财年第一季度财报中,Netflix曾将账号共享列为导致用户流失的原因之一。

不久前,Netflix方面已经正式公布了其带有广告的低价订阅服务(Basic With Ads)的上线时间及价格。据了解,这一订阅服务将于11月3日在澳大利亚、巴西、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韩国、墨西哥、西班牙、英国和美国等区域上线,其中美国市场的价格为每月6.99美元,较目前其价格最低的基础版订阅服务便宜3美元。

在日前举行的财报电话会议中,Netflix方面就外界对这一新的订阅服务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回应。据Netflix首席运营官和首席产品官格雷格・彼得斯表示,Basic With Ads的定价主要还是取决于其能够为用户提供的价值。并且在他看来,“我们的定价不高,所以预计会为公司带来大量的付费用户,并推动公司长期的营收和利润增长”。

同时格雷格・彼得斯还指出,Basic With Ads的推出预计不会大范围影响目前用户的订阅选择。并且他还强调,Basic With Ads中的广告投放量和投放频率会以用户体验为中心,并且这一观点也获得了品牌商与广告客户的认可。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