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瑞星股份北交所上市申请获受理:河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去年实现净利润4348万元

商业 挖贝网 2022-10-09 14:04

挖贝网10月8日消息,瑞星股份(836717)北交所上市申请获受理,保荐机构为华西证券。该公司是一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去年归母净利润为4347.64万元,同比增加16.58%。

这是一家主要从事城市燃气输配系统中调压设备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的企业。产品主要包括调压器类、调压装置类及压力容器类产品,终端客户涵盖华润燃气、中国燃气、新奥燃气、贵州燃气、山西燃气、昆仑燃气等大型燃气集团。

据介绍,调压装置类产品是该公司近年来收入的主力军,它是以调压器为主要核心元件,通过管道、阀门、压力容器、仪器仪表以及钢结构基础等元件组合集成为一体的燃气调压系统设备,包括调压箱(柜)、撬装式燃气减压装置、LNG气化供气装置、埋地式调压箱等。

这类产品适用于燃气输配系统压力控制及流量供应,现已被广泛应用于长输管线接收站、城市门站、输配站、调压计量站、城市管网、居民用户、商业用户、工业用户。

瑞星股份称,公司既是城市燃气协会理事单位,同时也是国家/行业标准起草者,目前已拥有73项专利及17项软件着作权。2016年6月和2020年1月,公司分别受聘担任中国城市燃气协会理事单位、衡水市燃气设备行业协会会长单位。近十年来,公司参与起草制定了燃气调压行业6项国家标准、5项行业标准、2项团体标准。

另值一提的是,2018年11月,该公司因参与国家标准《城镇燃气调压器GB27790-2020》制定,被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授予了《标准科技创新奖》。2019年12月,被河北省工信厅认定为河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020年11月,被河北省科学技术厅认定为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

近两年,瑞星股份营收虽然出现轻微下滑,但净利润依然呈增长态势。数据显示,去年,该公司实现营收2.09亿元,同比下滑3.47%,归母净利润为4347.64万元,同比增加16.58%。

招股书披露,瑞星股份拟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2868万股(未考虑超额配售选择权的情况下)或不超过3299万股(全额行使本次股票发行的超额配售选择权的情况下),发行价格不低于5元/股,计划融资1.6亿元,用于研发中心项目和燃气调压设备生产扩建项目。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