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先进天基太阳天文台卫星夸父一号 成功发射

商业 驱动中国    2022-10-10 08:14

 

驱动中国2022年10月9日消息,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官微消息,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先进天基太阳天文台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005SySbsly1h6yq468o4zj33pw2hcwr5

10月9日7时43分,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起飞,托举先进天基太阳天文台卫星直冲云霄,随后卫星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长二丁火箭由我航八院研制,具备不同轨道要求的单星、多星发射能力。先进天基太阳天文台卫星是我国首颗综合性太阳观测专用卫星,也为灾害性空间天气预报提供支持。本次发射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442次发射。

该卫星主要用于太阳耀斑爆发和日冕物质抛射与太阳磁场之间的因果关系等研究,并为空间天气预报提供数据支持。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