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Waymo方面宣布,将在洛杉矶提供无人驾驶服务

商业 三易生活网 2022-10-23 19:25

当地时间本周三,Waymo方面宣布未来几个月将在洛杉矶推出自动驾驶出行服务Waymo One,但其尚未透露这一计划的具体落地时间。而在此前,Waymo One仅在凤凰城东谷地区向公众开放。

据了解,目前Waymo的自动驾驶汽车已进入洛杉矶,并开始上路、收集地图信息。在正式向公众开放这一服务前,Waymo方面将首先面向员工开启测试,直到收集到足够的反馈信息,但Waymo One在洛杉矶上线后,所运营的车辆也将配备有专属安全员。

对此,Waymo联席CEO特克德拉・马瓦卡纳(Tekedra Mawakana)表示,“当我们考虑下一批城市时洛杉矶脱颖而出。洛杉矶是一个非凡的、充满活力的地方,Waymo有丰富的经验,在解决复杂驾驶时我们站在有利位置”。

同时,洛杉矶监事会主席兼洛杉矶地铁董事会董事Holly J. Mitchell也表示,“洛杉矶第二区面临着一系列独特的交通挑战,其中交通安全问题发生率最高,缺乏可靠且价格合理的交通工具,新兴交通解决方案的使用受到限制或延迟。我们需要技术合作伙伴,他们愿意与我们的社区坐下来探讨他们的产品如何帮助我们解决运输挑战,而不是创造更多。我很高兴Waymo的远见、领导力和在洛杉矶的持续存在将为第二区带来持久而富有成效的合作关系”。

公开资料显示,Waymo成立于2009年,其前身为谷歌的一项自动驾驶汽车计划,随后在2016年12月独立,成为Alphabet(谷歌母公司)旗下的子公司。但尽管早在2017年Waymo方面就已宣布开始进行无安全员的自动驾驶测试,并且该公司时任CEO克拉夫西克(John Krafcik)也表示,“真正的无人驾驶汽车来了,不是在2020年到来,而是今天”,但截至目前该公司仍并未真正推出无安全员的自动驾驶出行服务。

此前在2021年8月,Waymo方面曾计划在旧金山推出Waymo One,但最终未能向公众开放,只有获批的测试参与者才能体验。随后在今年3月,该公司再次表示要在旧金山实现“真正的无人驾驶”,但目前这一服务仍仅面向员工开放。本月初Waymo无人驾驶项目联合创始人安东尼・莱万多夫斯基(Anthony Lewandowsky)表示,自动驾驶行业进展缓慢,还有很远的路要走。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