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瑞士计划开始向电动汽车收税

商业 盖世汽车网    2022-10-04 16:09

盖世汽车讯据外媒报道,瑞士政府表示,由于来自传统燃油汽车的税收减少,该国计划对以电力和其他替代能源为动力的车辆征收新税,以此来帮助填补道路建设和维护方面的资金缺口。

目前,瑞士道路基础设施所用的资金,一部分来自汽油和柴油等燃料的税收,但是随着越来越多的电动汽车出现在道路上,这部分税收必然将下降。瑞士政府要求交通部在今年年底前提出建议,为公路建设和养护所需的资金找到更可持续性的来源。

 

ionity_km_10.jpg

图片来源:IONITY

 

该国政府表示,新税种将由每公里行驶的固定金额和车辆类别组成,目前政府仍在考虑如何征收该税种,并计划让其从2030年开始生效。新税种的征收需要修改宪法,因此在瑞士的直接民主制度下,该国将对该税举行公投。

今年年初,瑞士汽车协会(TCS)称,该国的电动汽车销量正在持续加速,甚至超过了预期的速度。TCS表示,替代燃料汽车(包括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其他混合动力车型和燃气动力汽车)的销量在去年急剧飙升,几乎占到该国新车总销量的一半。

2021年最后三个月中瑞士电动汽车的销量尤为强劲,纯电动汽车的市场占有率达到了18.3%,算上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电动汽车的市场占有率达到了创纪录的28%。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