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推特回应裁员传言,称没有全公司范围的裁员计划

商业 三易生活网 2022-10-22 15:28

日前有消息称,马斯克在近期就收购推特与潜在投资者接触时表示,计划解雇近75%的推特员工,将公司人数由目前的7500余名精简至略超过2000名。并且据相关信源透露和内部文件显示,即使马斯克未能按约完成此次收购,推特方面也将在未来几个月内进行大规模裁员。

据该消息源透露,目前推特管理层计划在2023年年底前将员工成本支出削减8亿美元,而这一数字则意味着该公司将有近1/4的员工需要离职。并且该公司还计划大幅削减基础设施运行开支,其中包括关闭为2亿多用户提供服务的部分数据中心

对此有观点认为,“这种大规模裁员也有助于解释为什么推特管理层急于将公司出售给马斯克。对陷入困境的公司来说,440亿美元资金无疑是雪中送炭,还能让公司管理层避免亲口宣布裁员。不过当下裁员势必会打击公司员工士气,还可能进一步影响推特平台打击错误信息、不良言论和垃圾邮件的能力”。

但在随后,推特方面否认了这一消息,称自从与马斯克签署了收购协议后,没有全公司范围内的裁员相关计划

据了解,此前在本月初,马斯克方面致函推特称愿意继续按440亿美元的价格完成收购,但要求法院暂缓双方诉讼案的法律程序。随后主审法官宣布诉讼暂停,并要求双方于今年10月28日下午5点之前完成交易。若届时交易未完成,则将在今年11月重新开启庭审。不久前,推特方面冻结了员工股权奖励账户,并有相关消息源透露,推特此举或是基于对“马斯克即将完成收购交易的预期”。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周举行的特斯拉财报会议上,马斯克再次表示其为收购推特报出的价格“显然过高”。马斯克还表示,计划在三年内推动推特营收实现翻番,并在同期内将可盈利的日活用户(即能看到广告的用户)数量增加两倍,但其并未详细说明将如何实现这些目标。

此前推特方面曾披露,今年二季度其可盈利的日活用户数量为 2.378 亿、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6.6%。但需要注意的是,据马斯克透露,在向法庭提交的相关文件中推特方面表示,目前该平台上只有不到1600万用户能看到绝大多数广告。

对于日前马斯克将为推特裁员75%相关报道,曾负责推特垃圾邮件和健康指标的Edwin Chen表示,虽然他也认为推特存在人员过剩的问题,但马斯克提出的裁员方案“难以想象”,因为这将使得推特的用户面临黑客攻击的风险,并暴露在各种不良内容中。Edwin Chen指出,“这将是一种连锁效应,你会看到服务水平下降,而留下来的人不具备恢复服务的能力,他们也会完全失去信心,想要离开”。

同时,咨询公司ValueEdge Advisors副总裁内尔・米诺也表示,马斯克目前可能正在与投资者谈论推特的改造计划,但他的提议会面临挑战,“马斯克必须要证明,如果这样裁员,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他要用什么来代替员工,人工智能吗?”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除裁员外,马斯克可能还会为推特带来新的订阅服务,比如让用户付费订阅知名人士发布的独家内容,以增加营收。但有相关报道称,据推特方面披露的相关数据显示,新的订阅服务或许并不会带来显着的营收增加,这是因为该平台浏览广告最多的用户也是最有可能加入订阅服务的人,如果他们开始使用付费订阅服务,并且浏览内容时不再出现广告,可能反而会影响到其广告业务。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