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芯片“卡脖子”,丰田或无法达成970万辆年产量目标

商业 盖世汽车网    2022-10-22 15:35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10月21日,丰田汽车预计将下调本财年(2022年4月至2023年3月)970万辆的全球产量目标,这是丰田首次承认将无法实现这一雄心勃勃的目标。

丰田汽车的发言人将产量下调归咎于半导体芯片短缺。该发言人补充称,公司正在评估对未来生产的影响,一旦前景变得更加明朗,将公布修订后的产量目标。

一些分析师、集团和企业都对丰田实现这一创纪录产量计划的前景持怀疑态度。

 

芯片“卡脖子”,丰田或无法达成970万辆年产量目标

图片来源:丰田汽车

 

丰田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计划11月在全球生产约80万辆汽车,较9月22日公布的9月至11月的平均月产量计划少约10万辆。该公司还表示,下个月将暂停8家日本工厂的11条生产线的部分生产,将影响Corolla、RAV4和Yaris等多种车型的产量。

丰田汽车曾三次削减上一财年(2021年4月至2022年3月)的全球产量目标,从2021年5月的930万辆下调至今年2月的850万辆。最终,丰田汽车上一财年在全球生产了约860万辆汽车。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