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沃尔沃C40的纯电宣言

商业 汽车公社 2022-10-04 16:06

暗暗上市,绝不能在销售上也暗暗发挥。

“加速电气化进程”已是全球汽车工业不得不正视的挑战,但此刻,相较于大部分车企,“电气化”这三个字几乎成了沃尔沃汽车决战未来的根本。过去,在品牌形象和市场份额的制约下,作为豪华品牌的沃尔沃常常是被忽视的那一个,那么,借助电动化完成弯道超车显然就成了当下最适合沃尔沃的手段。

去年3月2日,沃尔沃围绕电气化转型、商业模式创新、气候中和等领域,沃尔沃汽车给出了具体的时间表——2025年实现全面电气化,届时纯电车型占比将达到50%,其余为混动车型;2030年成为纯电豪华车企;2040年力求成为气候零负荷标杆企业;所有纯电车型将只在线上进行销售。

 

IMG_256

 

激进的规划下埋着沃尔沃不甘于此的野心。而在产品端的突破上,沃尔沃也拿出了全新车型C40 Recharge纯电动轿跑SUV,以便和此前上市的XC40 Recharge组成新的产品梯队,旨在为自己在电动化转型路上再添一笔。

今日,这款算是沃尔沃目前唯一一款的原生纯电车型终于上市了。长续航版、长续航版PRO、四驱高性能版PRO共三款车型,官方直售价分别为26.7万元、28.6万元、32.8万元。

众所周知,沃尔沃C系列的诞生可以回溯到25年前,沃尔沃C70在1996年的巴黎车展亮相,它的出现不仅被认为是延续了850在运动性能上的精神佳作,更揭开了沃尔沃迈向全新阶段的序幕。

沃尔沃C40 Recharge的出现让C系列车型有了名正言顺的后代,亦为沃尔沃全盘押注电气化带去了新的筹码。只是说,和XC40“先油后电”的发布路径不同,一诞生就以纯电形式示人的C40 Recharge,无疑让人更能体会到沃尔沃的决心和果断。

 

fd0738e9c565e6e141cebb56dbe90ace

 

设计层面,C40 Recharge的最大亮点无异于是采用溜背造型的侧面设计,车窗以下几乎和XC40看不出区别,但当从B柱就开始向下倾斜的车顶线条与在尾部极速上扬的下窗沿线条汇聚于C柱之上时,整车的运动气息一下就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从C柱/D柱一路向下延伸的尾灯组是所有沃尔沃车型的特色,可当其首次运用到轿跑SUV的身上,“科技感”一词已不足以形容。尤其是配合上顶翼和横贯尾门的中置尾翼后,沃尔沃车型的“冷淡风”在C40 Recharge身上早已不复存在。

不过相比外观上的细节刻画,C40 Recharge的内饰却与沃尔沃XC40 Recharge几乎保持一致的设计,依旧沿用一贯的北欧式极简风格。

至于动力方面,新车几乎和沃尔沃XC40纯电版的动力总成一致。前后双永磁同步电机能够带来300千瓦的最大输出功率以及660牛米的最大输出扭矩,4.7秒破百。

 

22dd74db9f7311951f84f8663a2d3a3c

 

至此,从XC40 Recharge到C40 Recharge,无论沃尔沃能否在这一细分领域,躲过特斯拉、大众ID系列和新入局的奔驰EQA等对手的阻击,沃尔沃大步进入电气化进程的决心却是从未减弱过

“要继续保持市场领先地位,我们必须加大对电气化车型和新商业模式的投入,沃尔沃汽车将致力于成为豪华品牌纯电细分市场领导者。”或如沃尔沃汽车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Hakan Samuelsson表示的那样,随着这一系列纯电车型进入市场,传统豪华车市场的未来总是充满变数的同时,蕴藏机遇。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