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走访全国数千家门店,发现奶酪市场新机遇

商业 TOM    2022-10-28 13:29

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消费不断升级,新鲜健康、营养美味、高端品质等特点已经成为消费者选择乳制品的新标准。而在高端及特色乳制品细分领域,奶酪等品类增速飞快。

相较于液态奶、酸奶等乳制品,我国奶酪市场起步较晚,尚处初级阶段。若按液态奶消费量30%比例计算,奶酪消费量将有6倍以上增长空间。奶酪的消费群体多集中于年轻人和大城市,据凯度数据显示,我国奶酪市场渗透率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明显高于其它地区。去年北上广深的奶酪渗透率达到了38%,各省会城市紧随其后,渗透率达到了30.6%。受供需潜能和渠道推力拉动,奶酪需求和市场增速都在快速提升。

走访全国数千家门店,发现奶酪市场新机遇

数据来源:凯度(Kantar)

Euromonitor数据显示,去年,国内奶酪的市场规模为120多亿元,同比增长33.7%,在乳制品消费市场的占比提升至2.77%。欧睿数据显示,该领域5年的复合增速达到了21% ,向上发展的潜力巨大。

走访全国数千家门店,发现奶酪市场新机遇

数据来源:Euromonitor

走访全国数千家门店,发现奶酪市场新机遇

数据来源:Euromonitor

由此可见,奶酪市场充满了机遇,国内头部乳品企业也无不积极向这一赛道进军。想要抓住这个机遇,一是持续地用科技推动创新,突破技术壁垒,完善品质;二是依托国内巨大的潜在市场,在拓展销售渠道,提升铺货率与货架占有率等方面精耕细作。同时,一线城市已经具有较高的渗透率,未来二三线城市以及下沉市场的竞争结果,或将决定这一细分品类的企业坐席名次。

走访全国数千家门店,发现奶酪市场新机遇

为助力某乳品企业洞悉二三线城市奶酪市场情况,朗镜科技(Trax中国)根据目前国内二三线城市奶酪消费潜力分析,选择走访了更具奶酪消费潜力城市。基于拍拍赚众包平台多年项目经验总结的抽样方法论,进行安排抽样核查包括大卖场、大超市、中小型超市在内的数千家门店。核查内容含本品牌及某领先的奶酪品牌的铺货率、品牌货架占比以及分销合格判断。最终,核查结果显示:

﹒本品牌平均加权铺货率为:80.14%

﹒某较领先的奶酪品牌平均加权铺货率达:88.43%

走访全国数千家门店,发现奶酪市场新机遇

通过核查,我们为该品牌在奶酪市场实现新的增长发现了新机遇。哪些门店有该品牌却没有该品牌奶酪产品?哪些门店有某较领先的奶酪品牌,却没有该品牌奶酪产品?哪些门店有奶酪,却没有该品牌奶酪产品?一目了然。

可以看到,朗镜科技(Trax中国)拍拍赚平台正是通过创新的众包模式,让原本庞大冗杂的渠道检查,变的更为高效!来自拍拍赚众包平台的执行团队,通过现场拍摄的照片真实还原消费场景,以低成本、高效率的方式帮助乳品企业监测终端渠道。拍拍赚的核心优势在于:

﹒快速覆盖全国终端的能力:1440+个区县,最快可达T+1时效

﹒门店数智化能力:秒级图片数据化,准确率达90%以上

奶酪市场方兴未艾,无限生机,各品牌都有着巨大的机遇。朗镜科技(Trax中国)以AI+众包灵活组合的端到端数字化解决方案,为乳品企业提供强大的终端渠道监测服务,解决门店执行管理问题,提高渠道的把控能力和洞察力,推动终端销量增长,赋能抢占奶酪市场先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