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订单减少 台积电明年上半产能利用率将降至80% 5/4nm一月起逐渐降低

商业 安兔兔 2022-11-30 16:51

据电子时报最新的报道显示,台积电晶圆厂整体的产能利用率,将在明年上半年预计降至80%,其中7nm和6nm制程工艺的产能利用率将大幅下滑,5nm和4nm制程工艺的产能利用率,预计从明年1月份开始就将逐月下滑。

作为全球最大的晶圆代工厂商,台积电基本垄断了绝大多数高端工艺制程的芯片代工,其整体的产能利用率如果真如报道的那样在明年上半年下滑,尤其是7nm、6nm、5nm和4nm这几大贡献了他们半数营收的高端制程工艺的产能利用率下滑,不仅代表着台积电营收的大幅下滑,可能也昭示着全球半导体行业新一轮寒冬的到来。

此外,由于台积电的市场份额远高于其他厂商,客户群体庞大,如果他们的产能利用率出现下滑,大概率也就意味着其他厂商的产能利用率也不会乐观。

订单减少 台积电明年上半产能利用率将降至80% 5/4nm一月起逐渐降低

自2020年上半年以来台积电的产能就持续紧张,产能利用率也持续处在高位,他们的营收也不断创下新高。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