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净利破100亿!拼多多最新财报出炉:快成国内最大电商了?

商业 雷科技网 2022-11-30 17:33

11月29日消息,电商平台拼多多发布了2022年第三季度财报,总营收35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达65.1%。据悉,财报显示,拼多多在过去的三季度中研发投入成本明显提升,合作品类剧增。

作为中国电商三巨头之一的拼多多,自成立以来凭借低价、实惠的优势占据了过半的下沉市场消费者,令人感到惊讶的是,在电商平台盈利暴降的2022年,拼多多反而增加了研发投入成本。财报显示,拼多多创下了单季度营收新纪录,经营利润104.4亿元的好成绩,使其实现单季度利润首次突破了百亿大关。从今年各家电商平台的颓势来看,拼多多的三季度战绩可以称得上是十分亮眼,但依然面临着电商直播带来的新挑战。

在刚刚过去的双11购物节,阿里与抖音展开了电商直播追逐战,但拥有先天优势的抖音,即使在头部带货主播流失的情况下,依然获得了不错的成交量,而阿里的超前投入,似乎并未达到预期。当然,同作为电商平台,京东、拼多多也不得不受到来自电商直播的冲击,但拼多多今年双11简单无套路的销售策略,反而获得了用户们的好评。从三季度财报来看,拼多多加强了3C数码、美妆和农产品多个品类的合作,为这些品牌的品牌提供更多销售渠道,在过去的双11购物节中,拼多多直接给出优惠价格,无需满减、会员券或是直播间优惠价,简单、清爽的交易模式,反倒成为了一出“奇招”。

另外,拼多多的首次出海也获得了巨大的成功。拼多多海外电商平台Temu成功获得了大众消费者的关注,该款官方应用程序曾在美区App Store上拿下过数次下载榜冠军,可见北美人民对“薅羊毛”活动的热爱。没错,Temu与拼多多一样,依然是熟悉的“拉人头”获得优惠的活动,每件商品只需要邀请好友注册“拼单”,即可获得更多折扣,据爆料,部分商品甚至给出了最高0元购的拉新优惠方案,这样的“羊毛”,确实很难忍住不薅。不过,国际业务Temu取得的成绩并未计入本次财报中,投资者们确实也无法正面了解到这个大热门项目的具体盈利状况。

事实上,拼多多不仅盈利创下新高,在研发投入上也创下新纪录。财报显示,拼多多三季度投入研发费用共计27亿元,同比上涨了11.4%。目前,拼多多已公开的研发项目就包括了“百亿农研”专项计划,助力培养小麦新品种,像是草莓、番茄等受到季节影响较大的农作物,也在此计划的支持下积极培育新品种,研究降低培育成本。不得不说,拼多多能获得初步的阶段性胜利,很大一部分是来自偏远地区和低消费群体的支持,而现如今大力投入资金到降低农作物培育成本的研发项目上,也可以说是很好地回馈了一直以来支持拼多多的客户们。

【以上内容转自“雷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雷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