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实测拿铁DHT-PHEV纯电续航,竟反向虚标!

商业 一号汽车网 2022-11-08 17:35

当聊起混动车型时,大部分人都会提及比亚迪,不可否认的是比亚迪DM-I车型确实物美价廉。但当论起驾乘感受,智能化属性、设计用料等综合产品力时,我便会想起这么两名“六边形战士”:拿铁DHT-PHEV与摩卡DHT-PHEV。虽然我一直觉得这两台车的定价稍贵,但并不代表它们不值这个价!在我试驾完这两台车后,我均给出了很高的评价,尤其是其智能驾驶辅助,不仅开启方式很人性化,且实际体验也颇为惊艳。详情请见《这杯'拿铁'不仅丝滑平顺而且很智能 试驾拿铁DHT-PHEV》这期图文,我对此静态与动态的驾乘感受进行了详细分享。

实测拿铁DHT-PHEV纯电续航,竟反向虚标!

而在近日,我受邀参加了拿铁DHT-PHEV 纯电挑战赛,对!您没有看错!我将测试一台混动车型的纯电续航!在出发前,车辆状态为满油满电,用电设备正常,动力模式为纯电,驾驶模式为经济,动能回收调至强。

实测拿铁DHT-PHEV纯电续航,竟反向虚标!
实测拿铁DHT-PHEV纯电续航,竟反向虚标!

此次挑战赛路况相对也复杂,经过了城市拥堵路段、绕城高速路段以及常规通勤路段,因我抽到的车型为四驱版本,所以路线为:大华虹桥假日酒店-七莘路-虹翟高架路-西外环高速-上海绕城高速-东外环高速-沪芦高速-南上海绕城高速-沪金高速-吴中路-大华虹桥假日酒店,共计163km。

实测拿铁DHT-PHEV纯电续航,竟反向虚标!

纯电模式下的拿铁DHT-PHEV得益于电机强劲的低扭释放与其平顺丝滑的动力输出,在城市中开起来颇为轻快。但即便在高速上加速至100km/h,再踩下电门踏板,依旧能获得一定推背感。

动能回收虽然被调至最强档位,但在松开油门后并未有特斯拉那般拖拽感,而是相对线性轻柔的释放电制动,体感上较为舒适。但在我们经过走走停停的拥堵路况时,很明显能感受到在松开油门后短暂迟滞才介入,需要深踩一些让机械刹车介入才能给予我充足的信心。这也是市面上多数CRBS调校所普遍存在的现象。另一方面,拿铁DHT PHEV也给予了用户选择,所以你实际可以不用选择使用动能回收。

实测拿铁DHT-PHEV纯电续航,竟反向虚标!

关于驾驶辅助系统我重点得表扬一下,魏牌的这套HWA表现深得我心,当我驶入高速后便开启了智能巡航模式,除了常规的ACC自适应巡航外,只需拨动转向灯拨杆,就能实现打灯自动变道功能,这使得原本虽枯燥乏味仍得集中注意力的高速路段变得轻松惬意,在正常通畅路况下我也几乎没有进行介入接管,实际有效的缓解驾驶疲劳。

此外,因我全程纯电行驶,没有发动机介入的振动与噪音,所以整体NVH表现相当优秀。无论是风噪还是胎噪抑制得都非常到位。其中在隔绝环境噪音上,还得归功于车身各处的大量隔音材料、5.0mm声学夹层玻璃以及哈曼ANC主动降噪系统,由此可见官方在NVH的方面下了不少功夫。

实测拿铁DHT-PHEV纯电续航,竟反向虚标!

在近5个小时的测试过程中,我们大部分路况均比较畅通,唯有三段拥堵路况。然而在表显剩余27km时,纯电续航里程已跑出了154.6km,达到了官宣四驱155km纯电续航的标准,而最终我们也是跑出了180+km的纯电续航,据悉当日也有老师跑出了195.6km佳绩,真正实现了“反向虚标”!所以理论上基本一周充电两三次便能基本满足在城市中纯电通勤。

实测拿铁DHT-PHEV纯电续航,竟反向虚标!

值得关注的是,拿铁DHT-PHEV还具备三种充电方式:48kW极速快充,将电量从10%充到80%,仅需29分钟;6.6kW智能慢充,5小时即可充满,并且支持预约充电;还有3.5kW家用充电,能更为便捷的匹配家用220伏电源;多元化的充电条件也能进一步提升用车体验。

实测拿铁DHT-PHEV纯电续航,竟反向虚标!

 

写在最后:

拿铁DHT-PHEV以“反向虚标”的实测成绩,打破了新能源车型续航严重缩水的固有认知,可油可电也真正意义上解决了用户出行痛点。值得一提的是,我了解到拿铁DHT-PHEV在10月29日0点—11月30日24点间完成开票并提车,就可享受购车无忧礼、用车无忧礼、出行无忧礼、推荐无忧礼四大权益哦!具体权益信息您可以去官网亦或是4S店进行了解,这边我就不做过多赘述了。若您对这款车感兴趣的话,强烈建议去4S店试驾体验一下,其中上海的小伙伴们若是满意就赶快“剁手”吧!毕竟上海地区明年混动车型就不赠送绿牌了嘛!

想阅读更多一号汽车的精彩内容,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一号汽车微信公众号,更多精彩内容等着你。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