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大讯飞刘庆峰:人工智能将以解决人类刚需而载入史册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2-11-20 10:00

C114讯 11月18日消息(南山)今日,“2022年科大讯飞全球1024开发者节”盛大举办。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发表《因为看见 所以坚信》主题演讲表示,尽管全球经济大环境不容乐观,依然看到了明朗的前景:

从宏观来看,全球47个主流经济体,去年数字经济增速达到15.6%,占GDP总量接近50%;从科大讯飞自身来看,平台开发者数量达到400多万家,应用调用增长36%,其中讯飞输入法增长了45%,学习机增长了106%……

科大讯飞刘庆峰:人工智能将以解决人类刚需而载入史册

刘庆峰认为,全球经济复苏的动力是数字经济,而人工智能是数字经济发展最核心的引擎。过去一年里,科大讯飞持续研发人工智能技术,在多模感知、深度理解、多维表达和运动智能四大领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从行业应用来看,刘庆峰举例,在教育行业,科大讯飞与北师大联合承担“中国学龄儿童脑智发育队列研究”项目,研发了儿童注意力系列训练课程,经测试实现注意力水平提升37%。心理健康方面,科大讯飞研发的“AI多模态抑郁症筛查”在北京安定医院获得常态应用。

在医疗行业,科大讯飞“智医助理”共覆盖380个区域,AI辅诊5.1亿次,修正诊断数超60万次,累计识别不合理处方数3824万,AI辅助诊断准确率提升至97%,覆盖疾病数量超1400种,有效降低了错诊漏诊和用药错误风险。

刘庆峰强调,任何一个新兴产业的发展,需要洞察到真正的未来社会发展刚需。通过刚需,我们以价值创造的根本来做我们的产业,路就会越走越宽,以“刚需+代差”,形成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在全球的群体优势。在这个发展过程中,科大讯飞和开发者,Z时代的合作伙伴将通过源头技术创新,通过系统性创新,通过生态定义未来。

“洞察未来最好的方式就是创造未来。我相信人工智能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以解决人类刚需而被更深刻的载入史册。”刘庆峰表示。

C114通信网 南山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