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有消息称,马斯克的相关要求或将引发推特离职潮

商业 三易生活网 2022-11-20 10:12

继此前马斯克向推特员工发出“最后通牒”,要求在美国东部时间周四下午5点(北京时间周五凌晨6点)之前做出决定,即要么留在公司、接受长时间高强度工作的“硬核”(hardcore)文化,要么拿着3个月的遣散费离职后。日前有消息称,该公司或已出现“离职潮”

据称,在马斯克发出上述通知后,推特内部Slack频道中有数百名员工发布“致敬”表情暗示将选择离职。据一位最近离职的前推特高管透露,17日推特员工“大规模外流(mass exodus)”。此外,据匿名社交平台Blind上一项针对推特此次事件的调查显示,在近250人中赞成接受遣散费离职的人占比高达73%。有相关消息源透露,选择留在推特的员工给出的理由,包括仍然相信该公司的文化以及签证等个人原因。

据有关报道称,因选择离职的员工数量超出预期,马斯克和顾问与一些员工举行了会谈,并认为这些员工对阻止其他员工大规模离职“至关重要”。但需要注意的是,据称部分以线上方式参会的推特员工在会议中途便离开了会场。

此外还有消息称,马斯克在“最后通牒”截至时间临近前,下令关闭了推特所有的办公室,当晚安保人员已将所有员工驱赶,并暂停了出入权限至下周一。据悉在向推特员工发出的相关通知中,马斯克还特别告诫到,'请继续遵守公司政策,不要在社交媒体上、与媒体或其他地方讨论公司的机密信息'。

据有关报道显示,马斯克要求推特员工要么留下高强度工作、要么走人的做法招致大量批评,并且有该公司股东批评马斯克的激进改革没有通过董事会审查。

事实上自10月底收购推特以来,马斯克已经对该公司及旗下产品进行一系列“大刀阔斧”的改革。其中在公司层面,不仅解雇了CEO、CFO等数名高管、解散董事会,还在本月初进行了一次大幅裁员、据称比例高达50%左右,并且宣布取消远程办公制度,要求所有员工每周至少坐班40个小时。此外在不久前还有消息称,该公司有约80%的外包工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解雇。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近日发出的邮件通知中马斯克调整了对员工远程办公的限制。他表示,“获得远程工作批准所需的全部条件是,你的经理负责确保你做出了杰出的贡献。此外员工应该每月至少与同事举行一次面对面的会议”。但与此同时,马斯克也专门致信管理层人员称,如果他们谎报自己团队工作效率的话将会首先被解雇。

值得一提的是,在近期出席特斯拉高额薪酬案件的庭审现场,马斯克回应了特斯拉股东对他花费太多时间在特斯拉以外公司的担忧。他表示将为推特找到一位新领导人,并希望在本周内完成公司重组。此外他还承认,一些特斯拉工程师正在协助评估推特的工程团队,但均是“自愿的”、而且是在“下班后”。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