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现代汽车集团H-Class技术公开课上海站 氢能缘何成为“终极清洁能源”

商业 热点科技网 2022-11-08 14:32

11月7日,“氢启未来”现代汽车集团H-Class技术公开课第二站在上海顺利举行,H-Class技术公开课是现代汽车集团打造的全新技术品牌IP,旨在通过传授氢能知识,来传播现代汽车集团全球领先的氢能技术、产品和生态体系。

H-Class技术公开课中的“H”,不仅代表着现代汽车集团,同时也是氢元素的化学符号。通过课堂的形式,能够让大家进一步了解氢能的环保特性和氢燃料电池的安全性。未来,现代汽车集团还将推出普及电动化技术的E-Class,和高性能技术的N-Class等系列课程。

02.jpg

课堂上,同济大学新能源汽车工程中心副主任张存满教授分享了氢能源基础知识、氢燃料汽车发展等相关信息做了分享。并以课堂小实验的形式,直观的展现了氢燃料汽车的工作原理。

03.jpg

张存满教授在授课当中讲到,相比其他储能技术,氢储能具备储电时间不受限的优点,它可以转变为物质储存,是一个开放的系统,相比其他储能技术更具优势。

04.jpg

课堂上,现代汽车集团也分享了其在氢能领域的历史及发展现状。现代汽车集团于1998年设立了现代汽车燃料电池开发部门,迄今已有24年的氢能 研发历史。在这一过程中,率先掌握了先进技术,形成了全方位的氢能解决方案。2013年,现代汽车推出了ix35FECV车型,随后又陆续推出了NEXO、氢燃料电池大巴ELECCITYFuelCell和氢燃料电池重卡XCIENTFuelCell等产品,从乘用车到商用车,形成了全产品阵容。

同时,现代汽车集团的氢燃料电池系统在环保性、前瞻性、安全性等方面都做到了行业领先的地位。其中,氢燃料电池系统(车用)曾荣获“沃德十佳发动机”称号,具有模块化、精简化、轻量化的特点。

05.jpg

而现代汽车的氢燃料电池车,所采用的储氢罐内表面由聚酰胺内衬制成,能够最大程度地减少氢气泄漏。而表面碳纤维复合塑料,更是可以承受高达700bar的压力。储氢罐也经过了各种实验,获得了国际专业机构的安全认证。

06.jpg

课堂上,现代汽车集团还介绍了其全球首个海外氢燃料电池系统生产和销售基地——“HTWO广州”,基地保护了氢燃料电池系统生产工厂、研发中心和创新中心,于2021年初开始建设,是中国首家大型氢燃料电池系统生产专用工厂。目前建设进展顺利,计划今年年底竣工投产。

07.jpg

活动现场,现代汽车也提供了试驾环节,而试驾车型就是现代NEXO中国版,该车已于今年4月取得了新能源汽车牌照,并登录了工信部《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五十七批),计划于今年内正式引入中国市场。

01.jpg

NEXO中国版配备了最大马力120kW的电机,峰值扭矩395牛·米。而最为关注的续航及补能部分,NEXO中国版在充满氢的情况下,CLTC-P工况下续航里程可达550km,加氢仅需5分钟,实现快速补能,有效解决了新能源汽车续航焦虑及补能时间过长的问题。

H-Class技术公开课上海站圆满结束,接下来还将走进更多地区,向更多人群传递“终极清洁能源”氢能的技术优势。

【以上内容转自“热点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热点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