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海:继续推动大型企业加快建设符合自身需求的5G专网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2-11-30 17:28

C114讯 11月30日消息(南山)据中证网消息,昨日下午,上海“双千兆”行业发展高峰论坛暨“绽放杯”颁奖典礼在临港新片区召开,同步以“元宇宙”形式进行项目展示和颁奖。

在会上,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汤文侃致辞指出,上海将继续发挥“双千兆”引擎作用,包括持续推进700MHz频段补充完善5G网络覆盖;继续推动大型企业加快建设符合自身需求的5G专网。引导全市10000家规上工厂开展评估,并根据评估结果协调系统集成商、设备制造商与企业对接合作,推动智能制造数字基础新设施改造。

据了解,上海在5G专网建设方面走在前列,且率先“吃螃蟹”。此前工信部给位于上海的中国商飞发放了国内第一个企业5G专网的频率许可。中国信通院院长余晓晖在公开场合表示,中国商飞获得全国第一张企业5G专网的频率许可,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探索。

上海市通管局副局长王天广致辞指出,上海已实现全市16个行政区的5G网络全覆盖,5G基站建设密度全国排名第1,5G移动电话用户、全市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均达千万,“双千兆”逐渐成为上海市民数字生活的“主角”。

C114通信网 南山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