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筑牢数字基础设施?华为汪涛四个关键举措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2-11-09 08:34

C114讯 11月8日上午消息(蒋均牧)在华为全联接大会2022上,华为常务董事、ICT基础设施业务管理委员会主任汪涛发表了《持续创新,共同筑牢中国数字基础设施》的主题演讲,提出围绕网络基础设施、算力底座、基础软件和行业数字化平台持续创新,不断努力,共同筑牢中国数字基础设施。

如何筑牢数字基础设施?华为汪涛四个关键举措

“今天,我们享受着各种各样的数字化转型带来的便利,这得益于数字中国战略。”数字社会普惠更多百姓,数字政府服务效能显着提升,数字经济规模连续多年全球第二。

数字基础设施在数字中国的发展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截至今年8月底,我国千兆用户超过7000万,5G基站已超过210万,全国算力总规模超过150EFlops,数字基础设施已经处于全球领先水平。

汪涛指出,随着数字中国建设的不断推进,数字基础设施产生了新的需求和变化。从应用来看,除了满足个人、家庭、办公需求外,更要关注生产环节,尤其是数字技术与传统行业的融合创新,协同发展;从布局来看,数字基础设施要全局规划,匹配均衡发展要求,比如东数西算等国家战略;从能力来看,要做到联接产业、计算产业双领先,确保先进性和韧性;从技术来看,硬件和软件必须协同发展,尤其是从应用繁荣,走向根技术的突破和体系构建;从绿色发展来看,不能仅关注数字基础设施的能耗,还要提升能效;同时,通过赋能数字化转型,使能传统行业的绿色低碳。

为此,数字基础设施还要不断创新演进。华为认为,筑牢中国数字基础设施的关键,就是要让领先的网络基础设施更领先,满足个人、家庭、办公、生产的需求;要构筑坚实的算力底座,让充沛的算力随手可及,满足高质量发展的需求;要发展繁荣的基础软件生态,立根铸魂,形成完整的产业体系;要打造开放的行业数字化平台,让行业数字化经验快速复制。

过去三十年来,华为坚持将每年收入的10%以上投入到研发当中,为筑牢中国数字基础设施,持续开发创新领先的产品与解决方桉。

“展望未来,华为将继续携手客户与伙伴,不断突破根技术、持续创新、开放共赢,共同筑牢中国数字基础设施!”汪涛如是倡议到。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