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倪光南院士:元宇宙的发展需要先抢占标准制高点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2-11-08 16:37

C114讯 11月8日消息(林想)11月2日,由元宇宙产业与技术联盟(MITA,Metaverse Industry and Technology Alliance)主办的首届元宇宙产业与技术研讨会在北京成功举行。

倪光南院士:元宇宙的发展需要先抢占标准制高点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表示,元宇宙的发展离不开ER拟真现实技术,有了ER的助力,视听行业可以实现新的飞跃。同时他指出,元宇宙的发展需要先抢占标准制高点,才能打破知识产权壁垒,把发展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

当前,以5G、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迅勐,已经深深融入人们的工作、生产、生活各个方面。《数字中国发展报告2021》数据显示,我国数字经济发展规模全球领先,在新兴的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量子计算等新兴技术发展方面,我国已经跻身于世界前列。

倪光南表示,目前体积视频新技术在全球还刚刚兴起。我国已有部分高技术企业在体积视频的关键核心技术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对标世界同行,基本处于同一水平上。倪光南相信,只要坚持自主创新和应用迭代,在体积视频领域,中国不仅可以引领潮流,还能为世界提供中国智慧、中国方案。

倪光南强调,新技术的发展往往首先需要抢占标准制高点,这样才能打破外国垄断势力的知识产权壁垒,把发展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他提出,体积视频这种新兴技术应用,应记取AVS的经验,尽早着手相关标准制订工作,整合各方资源,及早推出国家体积视频格式,为体积视频和智能视听行业在标准引领方面提供强大支撑。

元宇宙产业与技术联盟是2022年8月由电信运营商、ICT企业、高校、研究机构等领域的数十家单位联合发起成立,旨在基于高速发展的元宇宙产业环境,整合和协调产业资源,加强元宇宙领域的技术交流与信息沟通,打造互联互通、互利共赢、相互兼容的元宇宙生态体系。本次研讨会围绕5G-Advanced、6G发展愿景,深入探讨梳理了元宇宙产业与技术相关进展与资源,互通电信运营商、ICT企业、科研机构、元宇宙解决方案提供商等各方需求,在元宇宙发展上进一步达成了多项共识。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