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李彦宏:人工智能在技术和商业层面均出现了方向性改变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2-11-09 14:36

C114讯 11月9日消息(南山)在今日举办的“2022 Lenovo TechWorld”上,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发表演讲指出,过去一年,无论是在技术层面还是商业应用层面,人工智能都有了巨大的进展,有些甚至是方向性的改变。

李彦宏:人工智能在技术和商业层面均出现了方向性改变

从技术层面看,AI作画是一个典型代表,从理解语言、理解文字、理解图片和视频,走向了生成内容,即“AIGC”,人工智能自动生成内容。今天,用户只需要在百度“文心一格”平台上,输入几个关键词,分分钟就可以生成风格独特的画作

“随着技术的突破,AI作画、AI创作视频、甚至构建整个虚拟世界,可能会变得像手机拍照一样简单。AIGC将创造出有独特价值和独立视角的内容,与此同时,成本会大幅度下降,效率会大幅度提升。“李彦宏表示。

在商业应用层面,最明显的是自动驾驶。过去业界认为,从L2-L5是一步一步走过来的。但其实L2之后,率先进入商用的很可能是L4,而不是L3。因为L2和L4的事故责任界定都是清楚的,L2出了事故,责任在司机;L4没有司机了,运营商要为事故负责。L3则是司机在需要时进行接管,事故责任比较难界定,因此L3的普及很有可能需要更长时间。

李彦宏透露,百度L4级自动驾驶正在快速落地。到今年7月份,“萝卜快跑”累计订单已超过了100万单,运营范围遍及北上广深等10多个城市。在重庆和武汉,还开放了萝卜快跑的全无人商业化运营。“我之前说,无人车就是汽车机器人。今天,这些汽车机器人在城市街头已经越来越常见,人机共生的愿景正在变成现实。”

李彦宏认为,AIGC带来“人机共创”新模式,自动驾驶正在实现“人机共生”的愿景,这是人工智能技术的方向性改变。百度在人工智能领域,是为数不多的进行全栈布局的公司,从底层高端芯片昆仑,到飞桨深度学习框架,再到文心预训练大模型,每一个层面都有领先的自研技术。这使得百度能够对应用进行端到端的优化,实现效率大幅度提升。而端到端的优化的前提,是百度能够从应用侧不断获得反馈,即 “反馈驱动创新”。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