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延锋在欧洲发布数字豪华智能座舱XiM23

商业 盖世汽车网    2022-11-12 21:05

近日,全球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延锋,通过概念车XiM23诠释对未来豪华座舱的理解。该设计以公司近期发布的豪华内饰调研为灵感,旨在将数字技术和创新结合,提供以用户为中心的豪华体验。车内搭载的多种模式,也展现了延锋广泛的集成能力。

延锋在欧洲发布数字豪华智能座舱XiM23
延锋在欧洲发布数字豪华智能座舱XiM23

全球用户调研高级经理Beth McGough表示,在对五个国家受访者进行了200多项豪华体验访谈后,分析并确定了影响豪华表现的五项关键指标,即简单、服务、个性化、控制和舒适。这五个方面或多或少,影响着个体用户的豪华体验感受。研究发现,只有不断满足用户变化的需求和期望,才能持续营造豪华感。

设计和用户体验副总裁 Tim Shih 指出,在与客户讨论豪华的发展趋势时,出现了两种不同见解。第一种专注于以数字技术推动用户体验,而第二种则依赖于传统意义的豪华,如高级质感的材料应用和表面处理。而调研则告诉我们,豪华解决方案不是仅仅通过第一种或第二种就能实现的,而是两者的动态结合,以创造整体和高度个性化的座舱体验。这也是延锋希望透过XiM23来探索和表达的。

 

CalmRich模式解锁豪华体验

XiM23通过独特的体验模式,利用技术集成来实现传统豪华体验的升级。内饰的无限灵活性和智能联动,解决了用户对五大关键因素的不同需求和偏好。

用户界面全球设计总监 Andreas Deubzer 提到:“我们的团队在过去两年中规划了 XiM23 中可能出现的每一次交互。从用户界面设计的角度,这是延锋有史以来最重要的概念车之一。数字技术的集成为内饰提供了更大的灵活性和新的机会,以适应用户不断变化的需求。”

XiM23自动识别乘客,并根据个体偏好设定调整舱内设置。当乘员上车时,XiM23 的单席前排座椅向外转动进入迎宾模式,后排座椅向前滑动,以方便乘员入座。初始状态下的Calm模式简单而优雅。该模式下屏幕藏于仪表板内部,座舱内柔和而轻盈的氛围灯光传递出一份宁静。

延锋在欧洲发布数字豪华智能座舱XiM23

灯光在XiM23 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首席设计师兼设计主管 John Vincent 指出, “从美学角度,它能营造合适的座舱氛围,烘托出设计特点。灯光的应用,让XiM23的门板、中控台和仪表板看起来像是悬浮状。灯光同时也是一种交流工具,引导用户在各种体验模式下如何使用或操控车内的功能。”

一旦 XiM23识别出驾驶员已落座完毕,前排座椅就会返回前向位置,一体式智能方向盘会自动亮起。仪表板内嵌的贯穿式8K垂直扩展曲面屏,连同内嵌在两个中控内的纤薄触摸屏会自动升起。

当用户希望从安静的Calm模式过渡到更具交互性的Rich模式时,可以通过多功能Phygital控制器来实现切换。Phygital控制器整合了可手势控制的物理表盘和交互式智能表面。当手悬停在控制器上,Rich模式即可被激活,内饰也随之发生变化。车内氛围灯自动调整、变亮,仪表板内嵌式曲面屏从50 毫米高度上升到100 毫米,同时提供了更多功能和选项。两个中控显示屏完全升起,所有乘员都触手可及,以满足用户对服务、个性化和舒适度的更多需求。

延锋在欧洲发布数字豪华智能座舱XiM23

 

自动驾驶带来丰富的沉浸式体验

在Calm和Rich模式下,车辆默认为手动驾驶,配有L2辅助驾驶功能,如盲点监控、放手检测和前向碰撞警告(借助增强氛围灯预警)。当用户准备切换L4自动驾驶状态时,只需点击方向盘上的“自动驾驶”按钮即可。

延锋在欧洲发布数字豪华智能座舱XiM23

Shih指出:“L4自动驾驶场景让设计团队不受手动驾驶安全要求的限制,得以进一步探索自动驾驶下的驾乘体验,探究未来出行体验将发生怎样的迭代升级。”

当进入完全自动驾驶状态,XiM23将带你进入身临其境的多感官体验。顶部操控台的氛围灯和车顶投影幕营造沉浸式氛围,与此同时四个座位靠背同步倾斜。后排乘客可以感受悬浮座椅在深度零压姿态下带来的极度享受。前舱位置营造出剧院般的氛围,贯穿式垂直扩展曲面屏完全升起至 200 毫米高,让用户在旅途中能更好地欣赏音乐、看电影或体验为其量身定制的内容。

“XiM23将延锋的eXperience in Motion (XiM)理念延伸到豪华内饰领域。”Shih指出,“延锋在 2018 年的品质生活调研中就首次对社会价值观的转变进行了研究。此次豪华体验的研究进一步探寻了这一话题。而研究结果也反映了人们对车的价值认同正从“拥有”向“体验”不断转变。而延锋拥有座椅、安全、座舱电子和内饰等完整产品组合,无疑能为汽车和未来出行提供极具吸引力的全新体验。”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