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量子科学家陈明城获得2022达摩院青橙奖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2-11-01 14:20

C114讯 11月1日消息(南山)昨日,2022达摩院青橙奖名单公布,包括量子科学家陈明城在内的15位中国青年科学家获奖,将得到百万奖金及阿里巴巴全方位科研支持

 

量子科学家陈明城获得2022达摩院青橙奖

 

资料显示,青橙奖是专为发掘35岁及以下中国青年学者设立的公益性学术评选,由阿里巴巴达摩院于2018年发起、阿里巴巴公益支持。该奖项在申请材料上减少参评人负担,且不唯资历、不唯履历、不唯论文、不唯门第,旨在为优秀青年科学家提供及时有效的帮助,支持他们十年磨一剑、勇攀科学高峰。过去4年,青橙奖已支持近40位顶尖青年学者

陈明城的获奖理由,“他回答了量子力学中的基础问题,并展示了量子计算的优越性。

 

量子科学家陈明城获得2022达摩院青橙奖

 

陈明城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研究院博士后研究员,合肥微尺度国家研究中心副研究员,年仅32岁。导师为量子信息领域的“大牛”潘建伟和陆朝阳。

此前2019年,陈明城入选福布斯中国“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

据新华社报道,12月4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宣布该校潘建伟等人成功构建76个光子的量子计算原型机“九章”,求解数学算法高斯玻色取样只需200秒,而目前世界最快的超级计算机要用6亿年。这一突破使我国成为全球第二个实现“量子优越性”的国家。陈明城是“九章”研发团队的一员,论文并列第一作者。

在给陈明城的推荐信中,陆朝阳教授高度评价:“他不仅在物理深度、广度和直觉上出类拔萃,他更是最古典的真正的学者:醉心学术,低调超脱,童心慧智,乐于助人。我在学术报告结尾部分经常致谢的‘翩翩少年侠客行,朗朗乾坤满天星’、‘超尘拔俗、卓尔不凡’年轻人群体中,最典型代表之一就是陈明城。”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