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云生、云治、云创”持续创新 亚马逊云科技助力客户实现可持续发展

商业 热点科技网 2022-11-01 13:39

近日,亚马逊云科技举行科技赋能可持续发展媒体沟通会,会上,亚马逊云科技宣布,将从“云生、云治、云创”三大方面持续创新,携手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合作伙伴,赋能客户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亚马逊云科技将构建绿色的云基础设施、提升其云服务的硬件和软件的效率、开发可持续发展重点场景的解决方案,助力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和可持续发展转型。

 

03.jpg

 

作为云计算行业的开创者和引领者,亚马逊云科技在推动可持续发展的同时,也在践行着可持续发展战略。在自身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同时,从“云生、云治、云创”三方面赋能客户,利用数字化创新,助力客户实现可持续发展。

 

07.jpg

 

具体来说,所谓“云生”,是指亚马逊云科技构建可持续的云基础设施,并帮助企业迁移上云,以减少碳排放。在这个过程中,亚马逊云科技打造了高可用的基础架构,并调整改善数据中心的冷却方法,降低能源和水资源的利用,以实现可持续发展。数据表明,迁移上云后,亚马逊云科技可以将客户的碳足迹降低近80%。亚马逊云科技表示,在2025年实现100%采用可再生能源供电,碳排放的削减将高达96%。

云治”,则是指亚马逊云科技提升云服务的硬件和软件的效率,优化客户云上工作的负载 ,提升云上应用的可持续。据了解,亚马逊云科技推出的基于ARM架构的Amazon Graviton3自研计算芯片在同样条件下可节省60%的能耗;基于Amazon Inferentia机器学习芯片的计算实例更是能够降低70%的资源成本,同时提升3倍的吞吐量;全栈的无服务器技术能够通过极致伸缩能力为应用程序实现资源的绝佳利用率,优化能耗表现。同时,亚马逊云科技还提供良好架构框架可持续发展支柱设计原则,帮助用户按照可持续发展最佳实践构建云上应用。

 

05.jpg

 

亚马逊云科技还围绕重点行业和场景,开发专属的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赋能客户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亚马逊科技称之为“云创”。亚马逊云科技组建了可持续发展技术专家团队,在碳排放管理、智慧供热、供应链风险管理、绿色能源替换、运输优化管理等重点场景,帮助客户构建可持续发展所需的平台、解决方案和工具。

 

04.jpg

 

同时,亚马逊云科技还发力汽车、制造、能源等重点行业。汽车行业是节能减排的重点行业。数据显示,汽车制造企业90%的碳排放主要来源于供应链,控制整个供应链体系的碳排放是重中之重。某汽车厂商基于亚马逊云科技碳数据湖构建碳排放计算平台,安全便捷地集成其供应商的碳排放数据,并使用交叉验证的方式保证数据的真实性。

绿色制造是双碳目标下的必然选择,企业需要打造绿色设计、采购、生产、交付的全过程、全链条的绿色供应链。某企业可以使用Amazon Neptune图数据库构建供应商层级关系,并且借助Amazon SageMaker机器学习服务对供应商的舆情信息分析,提前审查潜在风险,逐步建立可持续的绿色产业模式 。

作为节能减排大户,能源行业也能借助云计算走上绿色低碳之路。亚马逊云科技以智慧供热场景做了举例,某热力企业通过部署基于亚马逊云科技的“揽月云智慧云平台”,能够根据天气和供热负载的预测,进行大数据分析,通过机器学习实现仿真和智能优化,实现平均能耗下降 11.7%,折合每年减少标准煤约6万吨,减少碳排放约18万吨。

而这几个案例,也很好地总结了在云上构建数字化解决方案实现双碳目标的几个特点。首先就是想要实时自动化采集数据离不开物联网和云之间的连接,而亚马逊云科技的物联网服务可以省时省力地把设备全部连接起来,实现实时自动化数据采集。

其次,云上的数据湖,可以更容易地去做来源于不同渠道的碳数据的整合、分析,甚至数据交换。第三,针对复杂的供应链来说,借助云上的图数据库,能够有效地去存储和分析多层级的供应商关联数据。

第四,在需要对外部公开的供应商的运营数据、舆情数据做分析的时候,机器学习平台和工具Amazon SageMaker能让客户更快速和更容易地部署自己的机器学习方案。第五,亚马逊云科技也有自己的Amazon Managed Blockchain服务,也就是托管的区块链服务,可以确保碳排放数据防止被篡改,数据更加可信。

 

02.jpg

 

会上,亚马逊云科技大中华区战略业务发展部总经理顾凡表示,“作为可持续发展的推动者和变革者,亚马逊云科技将不遗余力地在云基础设施和服务中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提供工具和可持续发展最佳实践帮助客户管理云上应用的可持续性,以及与合作伙伴一起提供可持续性解决方案,赋能客户可持续发展尤其是实现双碳目标。”

【以上内容转自“热点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热点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