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马斯克出任推特CEO,或将裁员25%

商业 驱动中国    2022-11-01 14:19

驱动中国2022年11月1日消息 据凤凰网科技报道,马斯克周一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修订后的13D文件,表示他会担任收购完成后推特的CEO日前他已完成了以440亿美元收购推特的交易。

此外,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透露,推特将会进行第一轮裁员力度相当大,涵盖几乎所有部门,重点是销售、产品、工程、法律、信任和安全,四分之一员工会被裁掉。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在收购推特之后,马斯克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内,将推特的7500名员工人数减少到2000多人,但马斯克对此予以否认,表示不打算裁员75%。

 

微信截图_20221101102413

 

而现在看来,不论多少,裁员都已成定局。在马斯克完成收购推特当天,原推特CEO帕拉格•阿格拉瓦尔(Parag Agrawal)被就地解职。一同被解雇的还有2017年加入推特的首席财务官(CFO)Ned Segal,法律、政策和信托主管Vijaya Gadde以及自2012年以来一直担任推特总法律顾问的Sean Edgett。

可以说,推特正式开启了“马斯克时代”。还有报道称,马斯克已经抽调了50多名特斯拉员工参与推特收购,他们大多是软件工程师。内部记录显示,来自马斯克其它公司的员工已经获得授权,可以在推特工作,当中包括 50 多名特斯拉员工,2 名 Boring 公司员工,1 名 Neuralink 员工。

现在,马斯克将同时运营着特斯拉、SpaceX、推特、脑机接口公司Neuralink以及隧道挖掘公司The Boring Company。

文:宋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