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离美回国!颜宁宣布:全职出任深圳医学科学院创始院长

商业 前瞻网 2022-11-06 11:49

 

 

1

昨天,是第六个“深圳人才日”,在现场直播的2022深圳全球创新人才论坛上,着名科学家颜宁宣布,即将辞去普林斯顿大学教职,全职出任深圳医学科学院创始院长。随后,深圳市政府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发布”也发布了上述消息。

颜宁,着名结构生物学家,1977年11月出生于山东章丘,2000年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2004年博士毕业于普林斯顿大学,2005年~2007年,在普林斯顿大学分子生物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2007年,年仅30岁的颜宁任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她主要致力于重要膜蛋白的结构与功能机理研究,曾承担和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项目及科技部重大科学计划项目,带领其研究团队取得了一系列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科研成果。

2017年5月,颜宁离开祖国、接受美国普林斯顿大学邀请,受聘普林斯顿大学分子生物学系雪莉·蒂尔曼终身讲席教授,这样的举动曾让她受到了国内不少的争议。不过,科研实力过硬的她一往无前,于2019年当选美国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2021年当选美国艺术与科学院外籍院士。

在论坛上,她表示:“深圳向我伸出了橄榄枝,简直是一拍即合,我又一次强烈感受到了向着梦想努力的兴奋和愉悦。”

近年来,在深圳从事医学研究的团队有很多,如各高校、医院、公卫机构的科研团队,以及各生物医学研发机构。然而,深圳一直没有一所医学科学院。

就在2019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点名”要求建设全新机制的医学科学院。2021年3月,深圳市政府正式印发《深圳医学科学院建设方案》(下称《方案》),深圳医学科学院按照全新机制,主要建设“四平台一智库”,力争到本世纪中叶成为全球着名医学研究机构。

1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