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戴森推出V12 Detect Slim Nautik 何来打破同质化洗地设计的底气?

商业 热点科技网 2022-11-03 18:02

近期,戴森发布了全新的清洁产品——V12 Detect Slim Nautik,这也是戴森的首款洗地吸尘器。从外观而言,戴森的这款洗地吸尘器一改大众对洗地产品大水箱、带基座的笨重印象,让人不禁好奇:在深耕清洁行业多年之后,戴森推出这样一款颠覆大众认知的干湿清洁产品,背后的缘由是什么?在与戴森工程师进行深入交流后,我们发现,与其说这是戴森在尝试打破洗地机的同质化设计,不如说这是其从自身优势出发、推出了一款干湿全能的吸尘器

00.jpg

多年以来,戴森在灰尘研究上的投入可谓重大,包括研究尘螨等室内环境中的灰尘种类,至今投入已超过十亿美元。戴森所设立的两个先进的微生物实验室,还在持续研究各种灰尘的成分,以及对人体的影响等等。而近年来戴森推出的产品,无论是V12、V15,还是最新的G5以及V12 DetectSlimNautik、V8 focus mattress,都是结合研究成果与行业洞察的表现。

而在这样研究的过程中,戴森发现,大多数中国家庭更青睐于硬质地面,中国家庭98%都是使用硬质地面。此外,在中国家庭中拖地其实是非常常见的,是他们清洁的必备流程。正是基于这样真切的用户需求,戴森首款干湿全能洗地吸尘器V12 Detect Slim Nautik应运而生。

01.jpg

新品最大的亮点在于加入了戴森Nautik洗地滚筒配件,让原本仅在干吸领域叱咤风云的V12具备了清洗地面的能力。保留了原本所搭载的光学探测、防缠绕等戴森先锋科技,以及轻量化的机身设计,V12 DetectSlimNautik既能够进行有效的吸尘,又可以对地面进行清洗,为用户带来全新的地面干湿清洁体验。

02.jpg

为了更好的实现地面清洗,戴森Nautik洗地滚筒配件在设计上也是加入了不少巧思。官方介绍,在配件滚筒一侧配备了八个释水口,并可以控制出水量和出水时间,确保可以均匀浸润硬地板。而在清洁过程中,滚筒上抗弯曲强度达230兆帕的不锈钢刮条,可以实时刮除滚筒上的脏水和污垢,并将污水、污垢收集到污水箱中。而机器300ml的清水箱,注满之后可以清洁大约160平米的面积,有效满足日常清洁需求。

如何以小巧水箱完成如此之大的清洁面积?据了解,水箱的大小设计是工程师经过精心测算和研究得出来的结果精准的水量把控,一方面可以避免留下水渍,另一方面避免因水箱尺寸较大造成机身过于笨重的情况出现。戴森希望能既保证高效清洁,又让吸尘器使用更加灵活,完成无死角的高效清洁。

06.jpg

而针对用户较为关注的机器清洁问题,戴森也给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洗地滚筒配件上的不锈钢刮条在滚筒转动的时候挤压滚筒,让滚筒“席卷”的污物和污水被刮下、送到中间的污水箱,释水口的清水再次覆盖洗地滚筒。在运行和操作过程当中,已经具备了一定的自清洁效果。但为更深度地完成对机器的彻底清洁,戴森设计了快捷的拆卸方式,建议用户在使用完以后把洗地滚筒配件拆下来进行清洁。

04.jpg

除了新增的Nautik洗地滚筒配件,V12原本的核心技术和配件也都得以保留,以及备受大家喜爱的轻量化设计——紧凑型机身仅重1.5kg,小巧、灵活,满足多种居家环境的清洁需求。而搭载的戴森数码马达,也为吸尘器提供了出色的吸尘性能。

整机密封HEPA过滤系统,可以吸附并锁住超过99.97%小至0.1微米的颗粒物,避免清洁过程中的二次污染。光学探测技术,可以通过释放出的一道光束,以特定角度照亮清洁前端的区域,通过照射使灰尘阴影与地面形成鲜明对比,就能清晰看到面前这块区域有多少灰尘,而这些灰尘之前是肉眼很难看见的。

此外,还有LCD屏幕所带来的可视化清洁体验,让你时刻了解家中的清洁情况;防缠绕螺旋型吸头,能够有效避免毛发缠绕,免除了事后清洁刷头的烦恼。

据了解,在这样一款备受认可的机型上推出洗地功能,不仅帮助消费者解决他们的痛点,也是戴森开拓未来新可能的重要步骤。戴森坚持将“攻克消费者痛点”和“解决现有产品不足”作为研发过程中的目标。显然,这款新品的设计无疑解决了现有洗地产品的一些难题,比如更加灵活、更易操作,便于整机维护和清洁,吸力或者清洁能力也更胜一筹等。未来,Nautik洗地滚筒配件,也会和戴森所有产品一样,持续研发、持续升级、不断提升性能,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可能。

07.jpg

近来,戴森发布了G5 Detect、V12 DetectSlimNautik、V8focus mattress手持除螨吸尘器一系列新品,这背后其实也暗藏着戴森做产品设计的决策逻辑。据了解,戴森的决策机制主要受三个方面的因素影响。首先,戴森自有创新中心,创新中心的科学家和研发工程师会不断产生一些新的产品想法,这些想法在不断验证后,有些可能停留在概念阶段,有些可以进展到产品阶段;第二,戴森也会去根据市场调研以及消费者洞察去找到大家忽视的问题在哪里,去设计相应解决方案来应对这个问题;第三,数据,戴森会大量收集数据,用实例说话,测试过程中产生的大量数据则能更好地帮助新产品决策。

特色产品愈发精细丰富,也说明了现代用户的清洁需求更加多元。除了湿拖场景,面对家庭中的床垫等区域的清洁,戴森也给出了自己的方案。戴森V8 focus mattress手持除螨吸尘器将多项核心科技浓缩为一体,在1.5公斤主机轻量设计的基础上,凭借数码马达提供115AW的强劲吸力;15个小气旋组平行运作,分离并捕获细小微尘,实现吸力持久无损耗;同时配备防缠绕螺旋形吸头,以坚硬的尼龙毛刷搅动床垫上的纤维,松动再吸除尘螨及其它碎屑,防止头发缠绕吸头的同时,可实现99%高效除螨。

当维护与使用更加方便、性能更强的产品持续进入市场,无疑将再一次颠覆和冲击整个行业,不断探索一机多用的全能清洁解决方案。我们期待戴森用优秀的硬件技术和可靠的软件支持带来更多超越用户期待的创新产品。

【以上内容转自“热点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热点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