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06量产下线,合创迎来发展新拐点

商业 汽车公社 2022-11-16 14:35

合创A06能正式迎来量产下线,就是在对外宣称,合创汽车将自此向所有同行者再度宣战。

2022年是中国新能源产业爆发的一年。在“蔚小理”的带领下,所有后进者都在以近乎疯狂的状态,完成对潜在市场的掠夺。

前有阿维塔、问界等高端玩家锁死30万级纯电SUV市场的门槛,后有深蓝SL03、哪咤S、零跑C01与比亚迪海豹共同组建起“四小龙”,一击将整个纯电轿车市场的格局颠覆。但有意思的却是,中国新能源产业从来都是个人才辈出的市场。

C:\Users\WANGYU~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34fe3bd3b5608abd02ba79d662eddc.jpg

作为目前唯一与电竞文化相绑定的造车新势力,合创在经历组织架构重建后,也于今年加大了对纯电市场的投入。而合创A06便是其拿出的又一新作。基于H-GEA合创全球纯电架构打造,一改现有Z03和007车型依托于广汽埃安的生存模式。

如今,随着合创A06大订开启,距离其正式上市交付显然是到了关键时刻。而11月9日,眼看A06首台量产车在杭州正式下线,事关合创未来发展的具体规划势必是有了一个好的开篇。

要知道,作为合创汽车发布的首款轿跑车型,合创A06在今年8月成都车展上惊艳首秀,就受到行业和用户的强烈关注。而在哪咤S、长安深蓝SL03、零跑C01和比亚迪海豹的合围之下,这款车更是成为纯电轿跑市场上一股不可忽视的新生力量。

A06量产下线,合创迎来发展新拐点

当然,将视线落到合创A06得以投产的工厂。合创汽车广乘杭州公司是在年初经由股东方珠江投管集团与广汽集团的统筹协调下正式启用的。

虽然这座工厂是有着量产广汽自主乘用车的历史,但作为年产能20万辆的世界级智慧工厂,这座工厂是完全有能力为合创汽车提供充足的产能和卓越的品控保障。

车身总拼线采用高密度焊接机器人集成,具备全柔性夹具切换系统;总装车间搭载了国内首创的底盘自动合车工艺,以及先进的电池输送与自动安装系统,一分钟以内可以切换抓手、焊枪,完成切换车型的生产;生管物流采用机器视觉AI技术和独创的VIDM(可视化、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制造)系统,保证生产高效有序进行,实现高精度、多车型柔性共线。

C:\Users\WANGYU~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156c3e48ea9736df2e18732357a668e.jpg

总之,自进入2022年以来,得益于全领域的突破,合创承接住了大股东方珠江投管的期待,就预示着,作为后起之秀的新能源车企,合创当下所迈出的这一步,远比想象中的意义来得更为重大。此次,合创A06能正式迎来量产下线,就是在对外宣称,合创汽车将以A06为新的发展拐点,向所有同行者宣战。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