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裁员、暂停招聘!美国科技巨头提前进入“寒冬”

商业 驱动中国    2022-11-04 16:25

驱动中国2022年11月4日消息 据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已经针对研发之外的许多岗位暂停招聘,此次暂停招聘不适用于从事未来设备和长期项目的团队,但却会影响到一些公司职能和标准的软硬件工程团队。这表明该公司升级了准备持续到明年的预算压缩计划。

苹果上月在发布季报之前采取了成本削减措施,他们当时表示,该公司在假日季期间的增长将会放缓。苹果在声明中表示,他们将会继续招聘,“但考虑到当前的经济环境,我们会在某些部门采取非常审慎的措施。”苹果补充道,他们对公司的未来很有信心。

值得一提的是,苹果今年的表现已经好于许多科技巨头,为了应对美国消费支出疲软和利率高企,高通和亚马逊日前宣布了冻结招聘,网约车企业Lyft和线上支付巨头Stripe则开启了裁员模式。

微信截图_20221104131034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亚马逊高级副总裁Beth Galetti在公司官网公布的一则致员工备忘录显示,亚马逊暂停新员工增量招聘,并预计未来几个月将持续冻结招聘,“公司将继续监控经济和业务形势,以便做出有意义的调整。”

亚马逊在10月初就宣布冻结了零售业务的招聘,这意味着亚马逊扩大了冻结范围。Galetti表示,亚马逊正面临一个非同寻常的宏观经济环境,希望在招聘和投资方面取得平衡。

此外,线上支付巨头Stripe透露,公司员工将减少到约7000人,相当于裁员约1100人,占员工总数的14%。该公司CEO Patrick Collison表示,在通胀上升、衰退将至、利率升高、能源冲击、投资预算吃紧和初创公司融资更稀缺的环境下,削减开支是有必要的。

网约车公司Lyft也发电邮告知员工将裁员13%,提及“明年某个时候可能衰退”,以及为网约车司机提供的保险成本增加。截至周四美股收盘,Lyft的股价当天下跌2%。今年年初至今,该公司股价已下跌近70%。

文:宋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