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SwRI研发尖端网联与自动驾驶技术 帮助车辆减少能耗与排放

商业 盖世汽车网    2022-11-17 13:59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西南研究院(SwRI)已经开始进行一项项目的第二阶段,该项目旨在研发尖端网联与自动驾驶汽车(CAV)技术,以帮助乘用车更高效运行,减少能源消耗与排放。

arpa-e-nextcar-project.jpg

NEXTCAR项目(图片来源:美国西南研究院)

 

2021年,作为美国高级研究计划能源局(ARPA-E)NEXTCAR项目的一部分,美国能源部与SwRI签署了一份为期三年、价值525万美元的合同。在成功完成项目第一阶段的要求后,SwRI成为该项目第二阶段的四个团队之一,通过NEXTCAR项目获得了总计1800万美元的资金。

该团队正在该项目中采用创新自动化和智能驾驶技术,目标是将车辆的效率提升30%。项目的第一阶段采用了CAV技术,研发了100项获奖的环保移动出行技术,可用于汽车、卡车和公共汽车等所有车辆类别。该团队研发了一套算法,可以在真实驾驶条件下,让车辆减少20%以上的燃料消耗。研究人员在一辆商用电动汽车上演示了该技术,而且没有改变该车的动力系统,也没有影响其现有的排放量、安全性以及驾驶性能。

研究人员表示:“在项目的第二阶段,我们团队正在采用L4自动驾驶技术,即车辆可以自行驾驶以及其他智能驾驶技术。我们在之前技术研究以及成果的基础上,进入了第二阶段。”

目前,该团队正在为目前采用的研发车辆,一辆本田Clarity插电式混合动力车,配备SwRI专有线控、感知和规划技术。该车还搭载了17-kWh电池组和车载专用近程无线电技术,实现V2V(车到车)和V2I(车到基础设施)通信。

第二阶段基于SwRI的环保路径规划、环保驾驶和功率分流优化概念进行,此类技术和算法结合在一起,让第一阶段的车辆节省了20%的燃料消耗。目前,该团队正在探索网联车辆群之间的协同控制、不受人类驾驶员影响的智能变道和车道合并技术,以及用于提升车辆情景感知、V2V和V2I通信的CAV操作技术。

在该项目的后期阶段,该团队将探索在车队和长途卡车上应用该技术。目前,该团队正在寻求车队合作方以协助技术部署。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