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集度,正式布局零部件

商业 汽车公社 2022-11-17 09:01

是未雨绸缪,也是必然之路。

新能源汽车时代的到来,改变了市场规则。尤其是智能化、电动化等概念的深入人心,以特斯拉、比亚迪、蔚小理为首的车企,纷纷走上了自产自研的道路。与之相对应的,新能源汽车整个供应链,也迎来了电气化转型的契机。

图片

作为论据,虽然华为坚决不造车,但其在Tier1的路上已经走了很远。

据了解,最近三年,华为已在汽车零部件研发上累计投入超3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17亿元),招募了超7000名研发人员,并在苏州建立占地600亩的智能网联汽车试验场,以及2000多平米的九大联合创新实验室。

而作为同一批次造车,且率先实现实车量产上市的集度汽车,显然是想要补全供应链这一短板,于是也开始了零部件方面的未雨绸缪。

根据企查查显示,近期集度汽车正式成立了北京集度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注册资本9.83亿人民币,法定代表人夏一平,董事长梁志祥。

图片

哪怕背靠吉利,集度汽车的零部件供应链并不需要太过担心,但作为汽车圈的后来者,集度汽车能够尽快、切实地将整个造车流程跑通,尤为重要。

据企查查显示,北京集度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的一般项目包括: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汽车零配件批发;汽车零配件零售;机械零件、零部件销售;汽车装饰用品销售;新能源汽车电附件销售;新能源汽车换电设施销售;新能源汽车生产测试设备销售;汽车零部件研发;电池零配件销售;电池销售;电动机制造;插电式混合动力专用发动机销售……

所以不难看出,关于动力电池、电机,甚至是插电式混动发动机,集度都有心思插上一手。而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也正如文章开头所提到的,新时代汽车市场的规则已经改变,新能源车企的竞争方式已经由原先的营销、外企技术背书,转变成为零部件供应链的垂直整合能力。

图片

根据股权穿透图显示,北京集度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由集度总公司全资控股,再加上夏一平亲自“挂帅”,足以看出该公司与涉及业务的重要性。而且可想而知的是,新能源车企布局零部件供应链,既是未雨绸缪,更是必由之路。

特斯拉自研4680电池、FSD芯片,以及各种关键器件;比亚迪的刀片电池、功率芯片,同时也自己造电机;蔚来开始自建电池工厂;传理想也在自研芯片……

不久前,集度Robo-01探月限定版已经正式亮相上市,而原定于广州车展正式上市的Robo-01大众版,虽然受车展影响平添了许多不确定性,但可以肯定的是,集度汽车已经踏入到造车的下一阶段。

至于集度汽车能否借助零部件公司的建立,进一步控制单车成本,并实现李彦宏所说的“20万级”,拭目以待。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