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陈春花:实现韧性成长的四大要点

商业 TOM    2022-11-02 15:34

事实证明,韧性不仅是一种抵御危机的能力,更具有与动态变化相调适与不断进化的特征。我们需要静下心来接受这一切,并让自己感受这些变化,因为在变的现实中才能找到实现理想的机遇。恰恰是这些变化,让我们有机会去探索可能性,理解这些变化成为我们步入未来的关键。所以,我们需要以韧性得成长。

陈春花:实现韧性成长的四大要点

我认为,实现韧性成长,需要做到以下几点:

保留变化,就保留了选择。

保留变化是围棋里的一句话,在围棋对弈之中,高明的棋手永远都要保留变化,因为保留变化,就保留了选择。在这样一个高度不确定的环境下,更需要我们学会保留变化,让自己永远是一个新的人,去接触新的东西,一直在被改变,也一直处在创造之中。必须学会尝试新的方法,新的做法,哪怕这些尝试会带来错误或者失败,没有这些新的尝试,肯定无法带来任何进步和改变。

保持简单,你若简单,世界就难以复杂。

其实,生命需要的东西并不多,保持简单,才可以触及到根本。对于复杂而言,简单是最好解决之道。保持简单,可以帮助我们聚焦在事物的相关性与重要性上,以此理解事物的本因,而不是被复杂性所蒙蔽。车尔尼雪夫斯基说:“非凡的单纯,非凡的明确----这是天才的聪明的最可惊人的品质。”马斯克说“聚焦在信号,而非杂音”,而后者正是以自己所创造的成就印证了前者的观点。

坚持努力。若想成功,尤应如此。

其实,没有一种成功是可以必然实现的,除非你为此付出卓绝的努力。在一个流变的时空里,坚持努力显得尤为重要,只要选定目标,克服一切困难去坚持,比任何人都努力去工作,你取得成效的几率就大很多。

坚守意义,做有意义的事,从心向善。

我们需要有对生命的敬畏和向往,要以自我约束,中和利他,致力生长的共生信仰来发展自己,发展他人。为此可能会损失一部分当期的利益,也可能需要付出更多,甚至没有唯一正确的道路,没有明确的结果,但是只要企业主动承担商业之外的使命,只要我们主动从善的视角出发,哪怕是一件微小的事,也会因此而让世界更美好。

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挑战,每个时代也有每个时代的梦想与奇迹。当今世界正处于这样一个微妙的状态,但对于我们来说最重要的是,踏实行动,韧性成长,更具意义,更可持续。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