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Omdia市场观察:Telco Cloud 2022揭示CSP数字化转型困境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2-12-21 15:30

C114讯 12月21日消息(艾斯)来自市场研究公司Omdia的最新报告称,任何熟悉电信转型的人都明白,这个过程绝非易事。最近的Telco Cloud 2022会议(与Broadband World Forum和5G World一样,都是Network X活动的一部分)突出了通信服务提供商(CSP)面临的许多关键挑战。

在公开演讲和私下讨论中,CSP对他们试图转变的复杂和不断变化的环境多有怨言。他们试图改变的部分有很多,每个问题既相互关联又相互独立。

会议期间涵盖的一些关键领域包括自动化、数据分析和云化。一个共同的主题是说服高层管理人员和一线运营人员了解部署这些技术的好处的必要性和难度。

 

数据分析

对于许多CSP来说,对海量数据进行整理分类是一件令人望而生畏的事情。他们知道自己的数据处于一团糟的状态。他们也知道这是有价值的信息,并且云可以在应用分析以提取价值方面发挥关键作用。从会议期间提出的问题可以清楚地看出,CSP正在寻求帮助,以更好地了解如何做到这一点。

Omdia服务提供商高级分析师Christoforos Sarantopoulos指出,部分挑战来自这样一个事实,即数据通常位于不同组织的孤岛中。例如,让财务、网络运营和营销部门将数据提供给其他人,往好里说是具有挑战性,往坏里说是不可能的。网络运营团队还面临着从专有元素管理系统(EMS)中提取数据的外挑战。即使他们被说服分享他们的数据,协调在所有情况下都使用统一的标准分类法,并确保数据的相关性、完整性和准确性,这仍然是一个重要问题。在数据被清洗之前,CSP无法开始利用分析,这就是为什么许多人仍处于观望状态的原因所在。

外部人员可能不了解的一个组织挑战是,许多CSP将他们的数据科学家团队放在研发组织当中,在研发组织中,他们的工作由所设定的业务目标决定。在私下谈话中,CSP对接触这些数据科学家来开展网络相关的计划表示失望。

外部供应商可以帮助CSP进行数据主导的转型,但许多CSP不愿意与这些供应商合作。他们知道自己的数据有价值,在他们更好地理解数据之前不想对外进行分享。这意味着他们大多在内部工作,并且如前所述,在孤岛中工作。每个人都同意的一件事是,对于整个公司范围内的数据转型,迫切需要高层的支持。

 

云化

尽管大多数CSP停止了提供自己的公有云服务,但他们仍在继续构建私有云,并使用云巨头企业(hyperscaler)的公有云。现有的私有云和公有云足以承载一些企业IT功能,但是很少有足够强大的云服务能够承载网络功能。CSP严重依赖于其网络功能供应商来提供自己的云能力。更糟糕的是,供应商会选择优化给定网络功能性能的堆栈,这意味着即使是同一供应商也可能有不同的堆栈。因此,在多供应商网络中,CSP必须管理Kubernetes、OpenStack等多个实例。这意味着生命周期管理流程难以标准化,从而使得端到端服务编排变得非常困难。此外,这种复杂性意味着运营支出可能会上升,因为CSP无法实现任何规模经济。

CSP还谈到了在云巨头的公有云上运行工作负载时遇到的一些挑战。除了上述技术挑战,CSP还面临着阻碍他们使用云进行分析的商业问题。倒不是说存储成本太高,而是每次他们想要取出数据都要付出代价。出于这个原因,CSP可能会选择在本地或边缘进行更多处理,然后仅将分析结果迁移到云端。

 

自动化

自动化是一个广泛的话题,在许多情况下都会出现,并且可能意味着许多不同的东西。如今,CSP可以使用基本的脚本来自动化一些设备配置,库存系统可以自动发现已经部署的新设备。未来,自治网络可以在没有任何人为干预的情况下进行自我供应、自我修复和自我优化。大多数CSP比起后者更接近前一种。几乎所有运营商似乎都明白,他们需要将更多流程自动化,特别是随着5G SA的出现,但很少有运营商知道如何实现更高水平的自动化,而且他们不想犯错误。

CSP在自动化方面没有更快进展的一些原因包括:

·员工不具备实施和管理自动化系统的技能。

·不同硬件和软件供应商之间缺乏标准化导致互操作性问题。

·员工抵制,因为他们担心自动化会取代他们的工作,使他们变得多余。

·网络运营人员还不相信自动化系统的输出,不愿意交出控制权。

然而,CSP乐观地表示,这些挑战中的大多数(如果不是全部的话)都可以及时克服。不过,有一点很清楚,考虑到他们维持网络和服务可用性的使命,他们会非常谨慎地采取快速行动。

【注:Omdia由Informa Tech的研究部门(Ovum、Heavy Reading和Tractica)与收购的IHS Markit技术研究部门合并而成,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技术研究机构。】

C114通信网 艾斯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