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海市网购商会发出倡议:鼓励有条件的市民加入配送行列

商业 联商网 2022-12-21 19:26

外卖 _2__陈新生

12月21日消息,当前受疫情影响,上海市部分外卖、生鲜电商、即时电商等电商企业存在不同程度的运力减弱、订单配送压力较大等情况。

上海市网购商会结合实际,向消费者、配送人员及电商企业发出五点倡议,提倡“无接触”配送,倡导相关企业加强关心关爱配送人员等。

互相体谅,互相关心

天气已逐渐转冷,为尽力满足大家的需求,配送人员在寒风中穿梭、奔波在大街小巷,配送途中十分辛苦。且由于近期订单量骤增、运力不足,配送可能出现延迟、订单食品稍凉等情况,希望消费者耐心等待,给予配送人员更多的理解和温暖,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提倡“无接触”配送

居民购买生活用品、餐饮外卖、药品等,尽量不直接接触配送员,在约定位置实现“无接触”交接,外出取物时要佩戴好口罩。建议选择放在小区内的置物架、自提柜或驿站内,减少配送人员的入户配送时间,同时也可降低传播风险。

做好防护,安全配送

配送人员在配送过程中做好个人防护,注意保暖,减速慢行,时刻牢记“安全第一”。工作时需严格佩戴好口罩,加强配送工具的消毒工作,勤洗手,勤换口罩,确保防护效果。

落实责任,做好防护

倡导相关企业加强关心关爱配送人员,做好应急保障预案,建立应急保障机制,做好生产生活物资准备和药品准备,通过调整派单费、派发红包、增加防疫补贴和改善福利等措施,稳岗稳工,保障生产生活条件,切实维护配送网络稳定。加强宣传发动和人文关怀,组织开展慰问活动,倡导不离岗或错峰返乡。

众志成城,服务大众

当前因为配送需求增多,我们鼓励近期未到岗工作或有闲暇时间的居民,在确保自身身体健康的条件下加入到配送的行列当中,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为上海千家万户送去一份温暖。

来源: 联商网 CC

【以上内容转自“联商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联商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