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Meta遭遇欧盟反垄断调查:或面临118亿美元罚款

商业 热点科技网 2022-12-22 18:01

近年来Meta也就是Facebook似乎连年不顺,元宇宙领域的投入造成公司利润大幅下降,而且没有太多的产出,VR业务也是半死不活,而作为Meta旗下的核心业务,近年来Facebook也被Tiktok等新兴应用不断地挤压着市场空间,Facebook的日活也没有明显的变化。同时作为社交平台的Facebook又遭遇了全球各地监管部门的监管,包括反垄断调查等。根据最新的消息,目前Meta正遭遇欧盟反垄断调查,未来或许最高将罚款118亿美元。

QQ截图20221220103123.png

12月18日,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发出了一份指控书,该指控书指控Meta公司在分类广告业务中对竞争对手并不公平,从而造成了垄断的行为,根据欧盟最新的规定,Facebook最高将会处以全球年营业额10%的罚款也就是118亿美元。

QQ截图20221220103117.png

欧盟委员会表示,经过初步认定,Meta公司滥用其市场支配地位,通过捆绑Marketplace的在线分类广告服务,让用户不得不选择Meta家的服务,从而使得Meta的广告营收得到进一步的提升,目前据统计,Meta在全球范围内共有数十亿用户,广告客户也达到了数百万。

QQ截图20221220103130.png

欧盟委员会表示,如果在接下来的深入调查中有证据确认Meta的确违反了欧盟的规则,那么欧盟可以按照Meta年营收的10%处以罚款,而根据Meta的财报,2021年Meta营收达到1179亿美元,也就是说Meta最高会被罚款118亿美元,事实上由于数据泄露,Meta在上个月就已经被监管机构除以2.65亿欧元的罚款,此外包括VR设备不景气等因素,2022年对于Meta来说并不是一个好时景。

【以上内容转自“热点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热点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