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星芯片业务面临艰难时刻 利润或创13年以来最低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2-12-22 18:01

C114讯 12月22日消息(颜翊)据报道,三星很快将面临一些艰难时刻。国际投资银行高盛估计,三星电子2022年第四季度的营业利润约为5.8万亿韩元(约45亿美元)。此前,高盛曾预计该公司同季度的营业利润为7.8万亿韩元(约60亿美元)。

这项最新预测比之前的预测低了25.6%。如果估计的数字变成了现实,三星电子2022年第四季度的营业利润同比下降58.3%。

高盛做出下调的主要原因是三星在半导体业务方面的营业利润减少,这是全球对半导体芯片需求减少的直接结果。据该公司预测,2022年第四季度,三星在芯片业务的收益仅为1.5万亿韩元,与2021年第四季度相比,下降幅度高达83%。

自2009年以来,该公司半导体业务的营业利润从未低于2万亿韩元。因此,看起来三星第四季度的芯片业务利润将创下新低。高盛表示,营业利润下降也是该公司全球智能手机和电视出货量下降的结果。

更令人担忧的是,高盛预计,明年三星的营业利润会更低,这又是由于全球对半导体芯片的需求减少所致。

从积极的一面来看,少数分析师预测,芯片市场将在2024年出现转机,这可能会使三星受益匪浅,因为该公司正在大力投资扩大其全球的芯片工厂。

C114通信网 颜翊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