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移动段晓东:六大创新技术推动算力网络持续发展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2-12-11 19:25

C114讯 12月11日消息(九九)2022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今日开幕,在今天下午举行的“链融E×I 创启新未来”分论坛上,中国移动研究院副院长段晓东表示,算力网络作为中国移动“力量大厦”战略的新台基,是组成“连接+算力+能力”新型信息服务体系的重要一环。经过一年来的开拓创新,中国移动已在算力网络的设施构建、产品服务、技术攻关、产业生态等方面取得丰硕的成果。

中国移动段晓东:六大创新技术推动算力网络持续发展

段晓东重点介绍了中国移动在算力网络方面的六大技术创新成果,希望通过技术创新推动算力网络的持续发展。

一是发展芯巢平台,推动多样性算力成熟。算力的发展呈现多样性特征,通用算力x86、Arm、RISC-V共存,异构算力出现GPU、DPU、FPGA等多种形态。芯巢平台作为泛在算力的一体化工具链,从标准制定、芯片评估、行业赋能等多种途径,全方位打造“131”(1条流水线、3大核心能力和1套评测标准)体系,推动多样性算力成熟。

二是构建新型智算中心技术体系。制定智算中心总体技术架构,攻关高速互联智算能力集群、多元融合存储、高性能无损网络等关键技术,联合合作伙伴共建智算开放实验室,构建自主智算评估体系,推动智算技术发展成熟和生态繁荣。

三是提出算力原生重大技术方向。算力原生是面向算力异构化发展趋势,以实现应用的跨架构迁移、打破异构算力生态竖井为目标的重要技术。算力原生将程序统一转译为中间元语,并通过原生运行时映射动态执行。

四是打造解耦开放型DPU标准和新生态。DPU作为数据中心的第三颗大芯片,是算力网络以数据为中心的全新算力基础设施底座。中国移动重点从标准体系构建、产业生态催化两方面进行攻关,推动DPU产业稳步发展。

五是多途径探索大力发展存算一体技术。存算一体是先进算力的代表性技术,可有效突破冯·诺依曼存算分离“存储墙”、“功耗墙”瓶颈,实现算力网络数据高效处理。中国移动从技术、产品、生态全面布局,加速推动存算一体技术和产业成熟。

六是体系化推动算网一体原创技术发展。算网一体是算力网络发展的目标阶段,是计算和网络两大学科深度融合形成的新型技术族。中国移动超前布局,体系化推动算网一体创新发展,助力算力网络目标达成。

C114通信网 九九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