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MEC to X场景化应用创新 助力联通“5G领航,扬帆未来”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2-12-25 17:13

C114讯 12月23日消息(安迪)在近日举行的2022年中国联通合作伙伴大会的5G应用“扬帆”创新高峰论坛上,华为云核心网产品线总裁刘康发表了题为《MEC to X,助力中国联通“5G领航,扬帆未来”》的主题演讲。

华为:MEC to X场景化应用创新 助力联通“5G领航,扬帆未来”

据刘康介绍,作为中国联通的战略合作伙伴,华为助力联通共同打造了“集中一朵云、分布一张网”的立体网络架构,具备“合作升维创新快,全程全网推广快”的优势。中国联通、华为和产业伙伴通力合作,打造了三类专网,不断推动“MEC to X”场景化创新应用的规模复制。

首先,在网络建设方面,华为助力联通建成了500多个边缘节点,匹配行业客户的不同需求。同时,华为助力联通利用5G公网在局域、广域、跨域三类场景下部署了超过3500个行业虚拟专网,实现了行业专网的规模复制。在“MEC to X”场景化应用方面,华为助力联通打造了12000多个5G商业应用项目,在40多个细分行业形成了规模复制。2022年,华为与联通在世界移动大会和5G World峰会上共同获得了多项国际奖项,这代表着双方长期合作的成绩获得了业界的高度认可。

而在面向未来的5GtoB产业创新展望方面,刘康指出,5G专网在全行业场景的广泛应用带来了很多新的机会,华为将加强与中国联通的合作,在局域、广域、跨域三个方面持续创新。在局域场景,越来越多的工业企业从园区网向产线网逐步引入5G能力,双方快速进行能力孵化,支撑5G全连接工厂建设,分步骤、由浅入深地将5G新能力从工业外网引入到工业内网,持续进行工业制造基础网络的升级改造。在广域场景,运营商为行业提供的产品从物联网卡扩展到行业虚拟专网,这意味着物联网存量市场可以通过产品形态的升级进行提档增值。华为和联通将紧密合作,开展车联网领域的机会探索和联合创新,充分发挥网络优势和4G车联网的存量优势,基于5G进行全面升级和规模推广。在跨域场景,企业内网访问需求从“省内接入”扩展到“4/5G全国漫游”,联通可以发挥联通集约运营和“推广快”的优势,在随行专网产品上做厚能力、扩展场景,进一步提升规模经济优势,促进随行专网向更多的应用场景推广。

刘康表示,华为将一如既往地与中国联通深度合作,推进专网能力纵深、打造更多的差异化优势,不断推动“MEC to X”场景化应用的创新和商用,助力联通“5G领航,扬帆未来”。

C114通信网 安迪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