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LightCounting:CPO将在HPC和AI集群中大有可为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2-12-25 18:08

C114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消息(水易)近日,LightCounting发布关于高速线缆、AOC、EOM和CPO的市场报告。

LightCounting指出,由于经济放缓,这一市场的增长将在2023年中断,但将在2024年恢复,预计从2023年到2027年,AOC和铜缆的年复合增长率分别为14%和25%。有源电缆(AEC)的出现将促进铜缆销售的增长率,而牺牲AOC。与此同时,CPO也将影响到2027年AOC的销售增长。

LightCounting:CPO将在HPC和AI集群中大有可为

大部分高速线缆用于高性能计算机(HPC)和AI集群。HPC市场的所需的光传输速率随着每一代产品的出现而翻倍,而每一代产品采用的速度也越来越快。Mellanox的200G InfiniBand HDR起步较晚,但自2019年年中以来,采用速度比以往任何一代的速度都快。

英伟达在2021年11月发布了400G InfiniBand,下一代可能已经不远了。英伟达最新的GPU系统专为800G光模块、AOC和铜缆设计,以扩展NVLinks(一种专为扩大GPU阵列而开发的专有互连技术)的覆盖范围。英伟达预计,NVLink连接将引领更高数据速率连接的采用,包括200G SerDes。

在最新的OCP峰会上,英伟达的Craig Thompson提出了一个令人信服的论点,即AI集群所需的网络连接带宽将增加32倍。他还指出,以目前可插拔光模块的设计来实现这一目标是不现实的,它将使整个系统的成本增加一倍,并增加20-25%的功耗。

Craig Thompson强调,为了降低AI集群中光连接的成本和功率,需要新的激光器和调制器设计。CPO有可能将功耗降低50%,但要将更多的光连接引入AI系统,还需要额外的10倍改进。

内存访问是AI集群和HPC的另一个瓶颈。分布式存储有望解决这个问题,但挑战在于所需的连接,与目前使用的相比,容量增加了100倍,而且需要高效。这就是CPO看起来如此有前途的原因。事实上,CPO被认为是提供如此巨大的、高效的连接的唯一途径。

LightCounting预计CPO端口的出货量将从2023年的5万个增加到2027年的450万个。相比之下,到2027年,AOC和铜缆的年出货量预计将分别达到1000万条和2000万条,其中不包括工业和消费应用的线缆。

即使在当前经济放缓的情况下,云计算公司也在优先考虑对数据中心和AI集群的投资。例如,亚马逊将更多的资本支出分配到数据中心的建设上。

LightCounting表示,关于当前经济放缓的程度和持续时间有很多猜测,但没有人真正知道。所有的公司,包括拥有巨大资金资源的最大云供应商,都必须为2023年仔细规划。一旦这种不确定性消失,许多市场将恢复两位数的增长,包括本报告所涵盖的市场。

C114通信网 水易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