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交付量锐减,零跑急需“刺激”

商业 汽车公社 2022-12-04 15:24

胜利的喜悦是暂时的,将目光放的更加长远,怎样实现更大的量变,依然是摆在这家新势力造车眼前的难题。

此刻,依然清楚地记得,去年恰逢零跑六周年的生日,作为整个公司“掌舵者”的朱江明面向全体员工发布了一封内部信。

124

当中,除了明确写道,“2021年,我们第一次让行业感受到了零跑的加速度。”也非常严肃的提醒大家,“我们要看清全面繁荣下的冷酷真相:未来无限美好,但终局席位有限。”

更直白点来说,绝大多数品牌将凋零在这个美好的时代,不想被淘汰,只能在赛道上不断加速。毕竟,造车就是如此残酷。胜利,终归还是属于少数佼佼者;而输,则会慢慢成为行业常态。

并且随着更多手握充沛资源“野蛮人”的入局,以及中国新能源市场迅速的“由蓝转红”,困难与挑战已然纷涌而至。当然,彼时的零跑同样不可避免的面对着两道必须逾越的“砍”。

其一,即便拥有了一定的销量作为支撑,可仍需想尽办法令自身无论品牌层面,还是产品层面,包括营销层面向上冲高,因为只有那样才能迎来更大的质变。

12312

其二,既然选择了全栈自研的技术路线,同年举行的2.0战略发布会上,朱江明对外抛出要在2025年底前推出8款车型,覆盖35万以内的价格区间,甚至3年内自动驾驶领域赶超特斯拉的“豪言壮志”,那么在尚未盈利的背景下,外部源源不断的输血就显得弥足珍贵,赴资本市场IPO也成为了必须触达的目标。

好在,值得欣慰的是,9月末随着港股正式敲钟与零跑C01的如期发布,这家新势力造车看似迈过了上述两道必须逾越的“坎”。

只不过,作为理智的旁观者我们知道,胜利的喜悦是暂时的,将目光放的更加长远,怎样实现更大的量变,依然是摆在这家新势力造车眼前的难题。

这不,刚刚过去的11月,从零跑公布的终端成绩单来看,交付量虽然达到了8,047辆,但是相比曾经连续破万的单月表现,已然存在较大的差距。好在,1-11月累计交付量已经超过10万辆,同比增长超185%,还算令人欣慰。

124124

由此望向更深处,不禁想说,在零跑C01尚未完全在一片红海的B级纯电轿车市场打开局面,零跑T03涨价后性价比优势逐渐丧失,零跑C11碍于大环境也展现出一定颓势的背景下,这家新势力造车销量端无疑急需新的“刺激”。

至此,零跑给出的答案看似为增程版零跑C11。就目前已知的信息,这款新车即将发布,预计售价大概率会在20万元以下。

而在之前的文章中也曾写道:进入2022年以来,由于动力电池原材料价格的大幅度上涨,以及供应链的各种波动,纯电车型与插混车型面临的生存环境,实际上都不算不上友好。

但考虑到装车动力电池容量存在很大的差距,后者在制造端的成本优势已然变得更为明显,那么也有更多的底气与精力放置在功能的叠加上。反馈到终端市场,往往能够感受到,售价趋同的两款产品,会给人插混车型相较纯电车型配置更为丰富的感觉。

所以增程版零跑C11到来的目的显而易见——用更高的配置与性价比“撑量”。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