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德地图调用北斗卫星的日定位量已超2100亿次

商业 三易生活网 2022-12-18 09:08

日前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所公布的相关信息显示,截至2022年11月,高德调用北斗卫星的日定位量已超过2100亿次,导航定位已全面实现北斗主导,北斗+地图导航正在为大众用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据悉,运用北斗高精度定位服务,结合参考站信息,已能实现定位精度1米以内车道级突破。并且在北斗系统的助力下,高德地图已上线“北斗卫星定位查询系统”、“车道级导航”、“红绿灯倒计时”、“共享位置报平安”等功能,而用户在使用高德地图时,已经可以查看有多少颗北斗卫星参与当前的定位,并了解具体的卫星编号、方位角、高度角、频点、信号强度等详细信息。

对此高德地图指出,定位时北斗的调用率已超越了GPS等其他卫星导航系统,北斗系统在平均单次定位调用卫星数量、民用定位精度等多个维度超越GPS系统,正式实现了对于国内导航应用定位的全面主导,在导航出行这一民用领域已广泛普及。同时还有相关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境内申请入网的智能手机中有128款支持北斗,其出货量占上半年总出货量的98%以上。

有相关统计数据显示,在同时支持北斗及其他卫星导航系统的手机用户中,高德地图平均每次定位所调用的卫星北斗卫星的数量占比最高,较排名第二的GPS多出30%。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